夏日惬意出游指南:蜀南竹海纳清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蜀南竹海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4:02

  竹自古就受到中国人的偏爱,被奉为“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是气节的代表。苏东坡曾言道:“宁可食无肉,不可使居无竹”,又说“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从郑板桥画中的劲竹,到《红楼梦》潇湘馆窗前的柔竹,同样的超凡脱俗。

蜀南竹海蜀南竹海

  电影《卧虎藏龙》中,周润发和章子怡两人白衣飘飘,在碧绿的翠竹间飞来飞去,或俏立竹梢。翠竹密密层层,如海宽广;竹梢在风中摆动,如潮汹涌。佳竹如此,更衬得佳人俊俏,衬出中国功夫的神妙,让老外看得如痴如醉,将奥斯卡奖杯奉上。有人问导演李安:“万亩翠竹的美景是在哪里找到的?”答曰:“蜀南竹海。”

  如果你厌倦了尘世的喧嚣,如果你想要一洗尘俗之气,那么便去蜀南竹海。清纯的空气,混着竹的清香,人的灵魂也仿佛随着这清气袅袅上升,宠辱皆忘……说到竹海名字的由来,不能不提到从缆车上俯瞰竹林的非凡壮观。这是中国最长的索道,全程耗时20多分钟,足够让人惊叹,当竹成为海洋,竟会如此不同寻常。7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这里生长着15属58种竹子,除盛产常见的楠竹、水竹、慈竹外,还有紫竹、罗汉竹、人面竹、鸳鸯竹等珍稀竹种。当夏日到来之时,竹海一片葱茏,冬日竹海则是一片银白,是国内外少有的大面积竹景,与恐龙、石林、悬棺并称川南四绝。

竹海竹海

  竹海平均海拔高度在600米至1000米左右,气候温湿多雨,气温最低不低于零摄氏度,最高不超过30摄氏度,空气清新纯净,四季葱绿,景象万千:春日青笋拔节,鲜花满山;仲夏新竹添翠,百鸟嘶鸣;金秋秀簧如黛,红叶点点;严冬峰壑镶碧,雪抚青枝。一年四季都适于旅游。

  来到了蜀南竹海,这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感觉不仅凉快,而且是一种由里到外的通透。在这里,住的是小竹楼,睡的是小竹床,坐的是小竹凳,就连吃的也是全竹宴。这里是竹的世界。让人看着就馋的全竹宴,什么竹荪汤呀火爆竹笋呀熘玉兰片呀竹筒干饭呀……应有尽有。在这个竹的世界,饱的是眼福,享的是口福。

蜀南竹海纳清凉蜀南竹海纳清凉

  蜀南竹海必游6景点

  翡翠长廊

  位于竹海深处的翡翠长廊,是蜀南竹海的一处胜景,长廊意指一条干净蜿蜒的长路,据说是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天然红砂石铺成。两旁密集的老竹新篁拱列,遮天蔽日。红色地毯式的公路与绿色屏风般的楠竹交相辉映,形成秀丽壮美的翡翠长廊。这里的道路时起时伏,顶上两旁的修竹争向内倾,几乎拱合,长廊就显得更加幽深秀丽,从而成为蜀南竹海最具特色的标志性景观。

  迷境般的竹林,无论何处跳进去,皆是别有洞天。置身于竹林中,望不到尽头的林子,漫天的竹枝,一地落叶,还有初长成的春笋和已剥落的干笋壳。可以说一眼看去,就望尽了竹的一生。林间风声如老者喑哑的歌声,枝叶随之起舞。而地上的枯叶则是天然的柔软地毯,踩起来沙沙作响,让人脚下一软,只想在此处睡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蜀南竹海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共有竹子400余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