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民俗凑热闹 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七夕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3日14:45

  8月6日,就是有“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如今,七夕受青睐程度并不亚于西方情人节,更是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七夕恰逢周六,这为情侣们选择旅游过节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七夕”与双休日重叠的情况一般每隔3至4年才会出现一次,上一次出现在2007年。那选择什么旅游方式过七夕最是与众不同呢?我们不妨选择看民俗、凑热闹,然后再来一个浪漫庐山恋。

情侣锁 孙中喆摄情侣锁 孙中喆摄

  本地篇

  广州也有乞巧文化节

  广州是一个很注重传统文化的地方,每年都会有庆祝七夕的活动,其中天河区珠村的“乞巧文化节”就属于不得不看型。天河珠村是中国第一乞巧村。将于8月3日至8日,农历的七月初四至初九,举办广州乞巧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除了开闭幕仪式,文化节期间每天都会有乞巧民间工艺展、珠村“拜七娘”的仪式和乞巧苑主题游园活动,还有群众论坛、文化汇演、白领情缘会、七夕巡游和“送七娘”仪式等。

相约古巷 共度七夕相约古巷 共度七夕

  珠村的乞巧节给参观者呈现的是女性的心灵手巧和辛勤劳作,同时也承载着她们对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希冀。那些用铁丝、丝袜和毛线编织的色彩缤纷的花朵、形象逼真的瓜果、布偶身上由碎布拼凑成的各式各样的服装等都能在乞巧节中见识到。

游客观看广州珠村乞巧工艺品 游客观看广州珠村乞巧工艺品

  当地的村民还会在自家门前或是厅堂里摆设八仙桌,插上香烛,点上檀香,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各种工艺品和鲜果时蔬摆设在案,供人们欣赏,这就是所谓的“摆七娘”。

广州醒狮迎乞巧广州醒狮迎乞巧

  白云山也将于7月30日—8月7日首次举办七夕文化节,将以七夕乞巧习俗文化为主线,结合七夕灯饰、乞巧主题活动、商品展贸长廊、七夕主题晚会等形式,倾力打造一个浪漫、富有特色的七夕文化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