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攻略:看珍稀动物亲近大自然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2:49

  大熊猫、金丝猴、藏羚羊……这些是我们自小就知道的国宝级动物,能亲近它们是不少孩童的愿望。随着夏天的到来,大自然已经到处显露出生机盎然的景象,动物们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此时,正值放暑假,是一年之中亲近大自然的难得好机会。现在,让大人和孩子一起背起行囊去旅游,一起亲近动物、保护动物吧。

一只红嘴鸥从青海湖鸟岛上飞过 徐浩 摄一只红嘴鸥从青海湖鸟岛上飞过 徐浩 摄

  笨拙可爱的大熊猫、活蹦乱跳的金丝猴、神秘大迁徙的藏羚羊……珍禽异兽和可爱动物,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孩子好奇的心。夏秋之交,活跃的动物,表露出最最真实的一面。此时,亲子同游自然保护区或者动物园,孩子们可以和动物伙伴近距离接触,从中培养爱心、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实现寓教于乐。

新浪旅游配图:熊猫领养荣誉榜 来源:nana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熊猫领养荣誉榜 来源:nana 新浪博客

  国宝大熊猫

  推荐地: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

  大熊猫是头号国宝,头号保护地是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

  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距成都130公里,距都江堰50多公里。

  卧龙保护区作为“大熊猫的故乡”而被人们所熟知,到卧龙不看大熊猫就如同到北京不登长城一样遗憾。在保护区内,不得不去的便是世界闻名的“五一棚”大熊猫野外观测站和大熊猫博物馆,另外还有核桃坪大熊猫饲养繁殖场和世界独一无二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这些景点,你能充分地了解和欣赏大熊猫,甚至还能与它们近距离亲密接触。

新浪旅游配图:熊猫 来源:nana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熊猫 来源:nana 新浪博客

  卧龙保护区还被称为“宝贵的生物基因库”,来到卧龙,如果仅仅看大熊猫,那么旅程是不够完满的。动植物标本馆,各式各样的标本让你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还建有相当规模的小熊猫和金丝猴等其他国家保护动物的繁殖场,还遍布着大灵猫、猞猁、雪雉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数条河流经过,相互交织、融合,有时水流湍急,你可以看到一泻千里的磅礴;水流拍打着河中的岩石,激起浪花朵朵,景色十分雄壮瑰丽。

新浪旅游配图:正在休息的熊猫 来源:nana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正在休息的熊猫 来源:nana 新浪博客

  旅游贴士

  从成都市内到卧龙保护区只需3小时,旅客们可在成都西门车站乘成都至小金县的长途客车,在卧龙站下车;另外也可乘车到江堰市再转车到达卧龙。如果自驾车,从成都出发,经过都江堰和映秀,最后到卧龙,在途中有3个加油站。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