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小岛的狂欢 翡翠岛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7月13日10:33

  所属地区:河北 秦皇岛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微难

  适合天数:2天  花费预算:300元  适合时间:6月——10月

  翡翠岛位于“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南部,此区以其沙漠与海并存的独特风貌令广大游客神往不止。登高远眺,片片槐树林苍翠碧绿,覆盖在沙山之上或沙谷之间,就像点缀在黄金上的翡翠一样迷人。

沙漠与大海的对望 作者:联想沙漠与大海的对望 作者:联想

  真正认识昌黎的海滩,还是在05年《中国国家地理》的选美中国特辑上,介绍评选出的“中国最美八大海岸”,昌黎黄金海岸赫然在列,记得最深的就是那篇文章的题目“沙漠与大海的吻痕”,图片上金色的沙漠和碧蓝的大海呈现出和谐地交融。印象中的大漠是漫天黄沙席卷于悠悠的驼铃声里,将生命的顽强不屈见证在在龟裂的树皮和旅人浑浊的眼中,然而在离京城这么近的地方,干燥的沙漠却与广袤的大海成为了邻居,不得不惊叹大自然果然是神奇的造物主。

赤脚沙滩上 作者:everpure_bj赤脚沙滩上 作者:everpure_bj

  如果说黄金海岸美得就像是是铸在京城东部的一个金色指环,那昌黎的翡翠岛可以说是镶嵌在这个金戒指上的一颗宝石,它就在黄金海岸的南部。不仅展现出沙漠与海洋并存的奇观,更是将名中这“翡翠”二字演绎得淋漓尽致。踏上翡翠岛,看到满眼碧翠的植被与金色的海滩相容合一,让我甚至怀疑,柔美的江南是不是曾经将她的婉转春思也播撒到过这地方。

徒步翡翠岛 作者:竹墨青衫徒步翡翠岛 作者:竹墨青衫

  这海边的沙子非常细,细得被风一吹起,就像是一泓金黄色的水流过。在晚霞的抚摸下,光脚走在沙滩上,海浪与细沙轮流交替地摩挲着脚掌,舒服得让人不想停下这恣意漫步。远处的海滩上支起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帐篷,在夕阳的映衬下一律被涂上了一层绯红,温和宁静。

海洋漂流 作者:北京夕阳海洋漂流 作者:北京夕阳

  入夜的海滩也是非常热闹的时候。海边炊烟四起,众旅客纷纷架起烤炉,开始兴致高昂地炮制属于他们的饕餮盛宴。海鲜剥洗干净后被架到烤炉上,不一会,空气中就开始隐约弥漫着丝丝鲜香,缓缓挑逗着舌下的津液。再过片刻,食物上刷制的酱料香与微微焦香的海鲜融汇出足以勾动腹内一切馋虫大闹五脏庙的力量,这时候,等待大快朵颐的每一秒都变成了煎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