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吟低唱在水一方 寻找那些真正的水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1日09:46

  有人说,女人是水做的。可如果一座城市是水做的,该是什么样子?

  无数次我在梦中醒来,记忆中留下的是你的柔情与浪漫。被大水铺成的河流,推动多少季节的变迁?

  文明的光辉化作了廊桥下的小船,趟过千年的石桥,流连古老的河道,我看到了岁月的年轮,以及你亘古不变的容颜。

水城水城

  水城游     

  入夏以来,我国各地从南至北,暴雨连绵,许多城市都沦为了“水城”,众多苦中作乐式的玩水方式引发网友热议。体验了“山寨版水城”的不堪与狼狈,许多人都在发出疑问:真正的水城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事实上,水确实是增加城市舒适度的一个元素,水网密布的城市,总是多了那一种温婉的气息,让人感到闲适、浪漫。所以真正的水城,是值得我们好好流连的地方。今天我们为读者网罗了国内外三个著名水城,让大家领略温柔水乡的魅力。

  【聊城 “江北水城”古朴大气】

  水城档案

  城、河、湖一体的城市

 山东聊城水网密布,被誉为江北水城。 CFP供图 山东聊城水网密布,被誉为江北水城。 CFP供图

  聊城是我国长江以北一座独具魅力的水城,被誉为“江北水城”。聊城城市建成区43平方公里,湖河水域面积就占了13平方公里,占整个城市建成区的1/3.全市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23条,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3条。黄河在聊城市境内蜿蜒130多公里;马颊河、徒骇河、渭河、赵王河等市内主要河流纵横交错,形成了独特的水系。市区内有我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水面总面积近5平方公里;著名的京杭大运河自南向北穿越而过,形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河湖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

  玩转水城

  东昌湖将古城环绕起来

  东昌湖是聊城最著名的景区,也是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因此来到聊城,当然不能不去东昌湖。东昌湖其实是环绕着古城区的一个湖泊,古城风貌保存完好,以古城正中的光岳楼为中心,向四面辐射,形成东西南北四条古城区干道,其它大街小巷,也都是经纬分明,垂直交叉,形成棋盘方格网状骨架。所以完全可以乘坐一叶小舟,依次游玩古城内的各个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