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二届宁夏自驾车旅游节论坛宣言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8日18:16
宁夏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致欢迎辞宁夏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致欢迎辞

  2011年6月18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在有“塞上江南”美誉的宁夏隆重举办,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期间,自驾车旅游(以下简称自驾游)论坛伴随举行。来自国内的自驾游专家、学者以及四川、山东、黑龙江、辽宁、云南、甘肃、青海、内蒙、北京、上海、陕西、山西、河北、浙江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业界、新闻媒体和车手代表齐聚一堂,就自驾游建设、发展和意义进行了广泛讨论,深入探讨,并就一些领域的问题达成了共识。现就这些共识发表如下:

  ——愿自驾车旅游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宣布2011第二届中国宁夏自驾车旅游节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宣布2011第二届中国宁夏自驾车旅游节开幕

 

  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汽车在二十一世纪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百姓家庭,“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汽车已不再是官员商贾、有钱人所独有的象征和代名词。在公务用车、商务用车、私家用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自驾游用车呈现出方兴未艾、蓬勃发展的大势。自驾游的主体是家庭、单位、亲朋好友,与人民的生活密切关联,与生活的质量密切关联。自驾游已经呈现出并将越加发挥它的密切家人关系、沟通人际友谊、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功能。古今中外,每一次出游方式的重大转变,都必将带来社会和思想文化领域的转变。在这些转变的结果中,其最根本、最显著的一个结果是不容置疑的:自驾游将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那么,本次论坛表示:愿自驾游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为自驾游的发展多做一些工作!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正在阔步由发展中国家向小康社会和中等发达国家迈进。中等发达和发达国家的自驾游业已比较成熟,自驾游人次远远高于我国。我国自驾游刚刚兴起,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是基于此,要用“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拿来主义”方法,高瞻远瞩、学习借鉴、锐意创新、扎实苦干,为我国自驾游的发展多做一些工作。培育和推出精品自驾游线路和产品,打造自驾游目的地;加快自驾游营地、汽车旅馆等设施建设;大力倡导省际无障碍自驾游,积极搭建包括节庆活动在内的自驾游宣传推广平台;联合社会各界特别是公路交通、公安交警、通讯广播、汽车制造、石油供应等部门行业推动自驾游的健康、有序、安全发展,为我国建设旅游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那么,本次论坛表示:为自驾游的发展多做一些工作!

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论坛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论坛

  ——积极支持宁夏打造自驾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宁夏拥有6.64万平方公里国土,人口630万,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00余公里,人均、单位面积拥有公路里程居全国第一,形成了“三纵九横”比较完整和发达的公路交通体系。是自驾游进入进出性最强、成本最低、便捷快速的理想自驾游选择地。宁夏拥有“两山一河、两沙一陵、两文一景”九大旅游精品。贺兰山、六盘山两条著名山脉一南一北遥守相望,自然与人文景观荟萃,有岳飞《满江红》“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和毛泽东《清平乐·六盘山》“不到长城非好汉”名句,契合自驾游精神,是自驾游的圣地。

  黄河穿著名的宁夏平原而过,流程397公里,是我国沿黄九省自治区最精华的一段,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和“塞上江南”之美称。2010年7月,宁夏建成了沿黄河两岸南北走向的双向六车道滨河大道,也称“黄河金岸”。是黄河自驾游的首选地。腾格里、毛乌素两大沙漠在宁夏境内有最美的大漠风光,沙湖、沙坡头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也是中国沙漠旅游比较成熟的景区。近年,我国旅游界有“宁夏归来不看沙”之说。西夏王陵享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回族文化、西夏文化独特而璀璨。“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10年9月16日被国家旅游局、国家文化部授予“影响中国旅游发展的一句宣传语”唯一金奖。2010年10月宁夏自驾车旅游节组委会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自驾游优秀组织奖”。

  自2000年开始宁夏旅游主管部门已通过银川摩托旅游节、宁夏自驾车旅游节等活动推广自驾游目的地,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在自驾游营地建设规划方面走在了全国业界前面。总之,大山、大河、大平原、大草原、大沙漠、大湖泊和独特而丰富的历史文化,构成了宁夏成为全国一个省级“自驾游营地”——集散地。西通丝绸之路,南通长江三峡,北通京津冀晋,东通江浙沪等。各种客观条件具备优势,主观努力态度积极,真抓实干。宁夏打造自驾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呼之欲出。

  那么,本次论坛表示:积极支持宁夏打造自驾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