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青春的记忆 国内知名学府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21日14:10

  国内著名的高等学府,凭借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大学氛围和旖旎的风光,一直吸引着众多学子。

  暑假又到,学生们纷纷开始筹划国内名校游的路线,在旅游玩乐的同时,一睹名校风采。漫步校园,你能欣赏到与普通旅游景点不一样的风光,感受高等学府独有的历史沧桑感与人文气息。不妨约上三五知己,或是亲子同行,来往大江南北,到各地名校畅游一番。

  【北京】

  北大清华,学子美丽羞涩的梦

  >>北京大学

新浪旅游配图:北京大学 摄影:家一口田新浪旅游配图:北京大学 摄影:家一口田

  一提起中国的优秀大学,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北大清华。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龙头学府,这两个地方的魅力绝对值得我们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下面,就以北大为起点,开始名校之旅吧。

  校园必看风光:

  未名湖:未名湖是北大的灵魂,她的美丽与文化内涵与北大紧密连接在一起,作为一种表征北大的意象而深入人们的脑海之中。未名湖的美丽,四季各有不同,夏季的湖水如一块温润软玉,湖畔杨柳依依、曲径通幽,衬托的湖水更加淡泊宁静。

新浪旅游配图:博雅塔 摄影:家一口田新浪旅游配图:博雅塔 摄影:家一口田

  校景亭:在北京大学德斋(红一楼)北部土山上,有一座名为“校景亭”的亭子。它原名翼然亭,是昔日名园鸣鹤园中一座最大的方亭。亭的北面俯临红湖,四周叠置假山,树木阴翳。亭子掩映其中,把古园林建筑中“藏”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亭正西有白石砌岸的长方形鱼池,盛夏荷花盛开,别有一番风致。校景亭早在乾隆初年就已存在,算是燕园最古老的一座亭子。1926年,燕大迁来以后,对翼然亭进行修整,并在亭内彩绘燕园校景十二幅,将燕园的代表景点荟萃于一亭之上。

  校游攻略:

  整个校园从功能和建筑风格上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区:由西门进去的风景办公区,建筑风格以中式为主,著名的未名湖即在此区域;南门附近主要是生活区,建筑主要是上世纪50年代中苏结合的风格;由东门进去是教学区,建筑风格以上世纪90年代风格为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