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弥渡密祉:马铃悠扬散落茶马古道(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5日13:48
密祉的古朴密祉的古朴

  夜幕降临,在火把、油灯的照明下,文盛街进入了一个灯火辉煌的夜晚……古老的街道夜来人喊马嘶,晓时马铃叮当。密祉乡文盛街73岁老人李泽昌绘声绘色的描述,把我带回这个昔日热闹的古道驿站。

古朴的小村古朴的小村

  文盛街的起点是珍珠泉,赶马老倌们经常吃水的地方。泉水清汪汪的,汩汩地从泉底岩层往上冒,确实像串串的珍珠。珍珠泉旁边就是那条享誉海内外的东方名曲《小河淌水》所歌唱的那条小河。

枯树映衬着古老的村落枯树映衬着古老的村落

  我想,赶马老倌在这儿歇口气喂马水的时候,咋个也不会想到这条小河会因一首山歌而腾誉寰宇吧!不过这条小河真是美的,河面尽管不宽,但河水源出崇山,平缓潋滟,如月华流光,河床平沙细软,怪石参差,两岸花草成渠,嘉禾遍野,难怪曾经有一位少女会在此河畔明眸善睐,情思万端,于是一首山歌的清音响彻月夜,情愫穿透时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