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国内游旺季来临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7日09: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敏,通讯员蔡婷婷、邓韵珊、李晓健、林婕禧、邝颖君报道:六月伊始,国内游迎来出游旺季。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学生出游成为目前出游的主要人群,特别是高考、中考结束后,学生结伴、亲子出游人数急剧增长。

  据了解,比起去年一窝蜂赶世博热,今年暑期出游将显得百花齐放。西部旅游产品形式丰富多样,其中,避暑线受到热捧,而今年的红色游也是一大主题。

  随着7·1的临近,红色主题游将在暑期迎来出游高峰。韶山、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遵义……这些熟悉的地名成为今年旅游的大热门。如广东国旅的“红色足迹耀中国专列湖南韶山张家界红色夏令营”,在一周的时间里,团员们除了重走长征路和革命圣地,还将全程感受红军的生活。

  广之旅表示,除以往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等常规的红色旅游线路以外,该社今年还将推出前往古田会议旧址、前往西柏坡及狼牙山等全新的红色旅游线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单位‘红色之旅’包团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已有近3倍增长;此外,‘红色旅游’的热潮更是蔓延至散客市场。7-9月将会迎来红色旅游的最高峰,我们预期,今年参加国内‘红色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将有超过5倍增长。”广之旅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今年的红色线路在红色景点的基础上,与周边景点联游,行程更具吸引力。像广东中旅的“延安、西安园博会双飞四天”,“贵阳、黄果树、遵义、息烽集中营双飞四天”等红色系列线路,既充分感受红色主题,又可以游览各地自然风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内游产品中,高铁游的比例有上涨的趋势。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也表示,高铁游是学生偏爱的出游方式之一,系列高铁游线路成为时下出游的抢手产品,6月23日京沪高铁的全线开通将进一步催热京沪等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

  另外,西部地区将迎来一年中最漂亮的季节,九寨沟、香格里拉、呼伦贝尔、喀纳斯等地也将迎来旅游的旺季。而广东中旅今年采用直飞形式,设计出全程四飞新疆行程。据了解,北疆喀纳斯景区与乌鲁木齐相距千里,之前的线路一般采用汽车往返,路途较辛苦。现在乌鲁木齐与喀纳斯之间采用航空交通方式,四飞线路省下24小时的交通时间。

  随着暑期气温飙升,不少避暑胜地相关产品销售火爆。据广东国旅的数据显示,热门的旅游线路如贵阳、昆明、西藏、承德、张家界及凤凰古城等,因为天气比较凉爽、夏日景色宜人,受到市民的青睐,同时海南岛、厦门鼓浪屿等亲水的海岛休闲线路也十分受欢迎。

  王敏、蔡婷婷、邓韵珊、李晓健、林婕禧、邝颖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