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山城之魅 张家口四季协奏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6月01日10:32

  张家口是个缺乏诗情的城市?张家口是个鲜有画意的地方?……然而,这种尴尬只停留在过去那个黄沙狂舞的年代,如今的张家口焕然一新,神采奕奕,悠闲从容地演奏着属于自己的四季协奏曲,春夏秋冬无不魅力四射……

欢腾的草原欢腾的草原

  张家口,又称为“张垣”、“武城”,自古为塞外名城,她枕在三面山的怀抱中,清水河贯穿市中心,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这个山城固然没有江南水乡的烟雨迷离,软软耳语,可也不乏多情的山水和多情的故事。

  阴山余脉将全市自然划分为坝上、坝下两个自然地理区域。历史上曾是中俄、中蒙贸易的黄金通道,其中皮毛、茶叶,绸缎等大量商品经过可以和“丝绸之路”相媲美的张库商道进入蒙、俄及东欧市场,素有陆路商埠之美誉。新中国成立以后,张家口摇身一变,从地理上的枢纽城变成了一座工业城市。

美丽的景色美丽的景色

  一路走来,这座山城且歌且行,并乐此不疲。从2002年开始,张家口组织实施了“共产党员先锋林”工程,拉开了市区“增绿添彩”工程的序幕,风力发电也成为这里的“绿色产业”,昔日的“荒山坡”终于披上了鲜艳的绿装。“坝上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的场景正在成为过去式……脱下“沙尘”外衣,大好河山张家口正以新的妆扮,新的容颜慢慢向我们走来。

  春之声,夏之韵,秋之魂,冬之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张家口都在倾情演绎着塞外风情。在这,尽可呼吸塞北的春日气息,享受夏日的幽绿凉意,写下秋日的斑斓心情,体验冬日的冰火两重天……春夏秋冬,无不让你快意十足,意惬神怡。

  【春之声】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雪莱的淡淡呓语,燃烧了大家的希望与期盼。

  上篇:自然之春

崇礼之春崇礼之春

  山城的春天也许来得有点迟,有点慢,正是这个难捱的过程孕育着山城的盎然春意。这里的春天丝毫不逊色于南国,同样也有桃李纷飞,争香夺艳,浪漫至极。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不妨带上她或者他来此赏花,在这写下你们的柔情诗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