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体验地道茶韵 饮茶品茗玩味其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5月05日13:13

  如果你对龙井感兴趣,可以去杭州茶农家喝新茶;

  如果你对普洱茶感兴趣,可以去普洱市会茶友;

  如果你对碧螺春感兴趣,可以去洞庭山问绿;

  如果你对大红袍感兴趣,可以去武夷山探神树;

  如果你对铁观音感兴趣,可以去安溪观斗新茶。

  生活的乐趣往往来自于对细节的关注,比如一杯好茶,一段悠闲的旅行时光。在这个春末夏初季节,追逐茶香,不失为“脱困”的最好方式。送走了人潮涌涌的“五一”小长假,不如闻着茶香来一次玩味之旅,上茶山,进茶园,体验地道茶韵,让行程在一盏盏茶香中变得文雅起来。

体验地道茶韵体验地道茶韵

  

  如果你对龙井茶感兴趣 去杭州喝新茶

  地球人都知道,“龙井茶,虎跑水”是杭州西湖的双绝,但地球人却不完全知道,西湖边上的群山上,俨然一片世外桃源,龙井村、梅家坞、杨梅岭、翁家山,处处都是郁郁葱葱的茶树,随便找一户茶农家歇脚,主人都会拿出刚炒好的新茶招待你,你只需像杭州人那样,借着喝茶的理由打牌、会友,行程就在一盏茶香中悠然起来了。

  龙井问茶之路,昔日就已赫赫有名。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在狮峰山下带回一把茶叶,太后喝了通体舒泰。此后,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那18棵茶树就被封为御茶,每年的新茶专门进贡太后。由于是数百年的老茶树,开采时间晚、采摘时间短,18棵御茶树每年的总开采量据说只有八九两,能喝上一杯的肯定是国家级贵宾。

  而位于龙井狮峰的御茶园,因接待过众多领导人而显得高贵神秘。去过的人说,此处景好、茶好、老板人更好,总喜欢给客人讲故事,关于龙井茶的鼻祖、关于苏东坡的品茗论诗,关于御茶园的来历等,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龙井路很长,最漂亮的一段在中国茶叶博物馆附近。山路蜿蜒曲折,大大小小几百家餐厅、农家乐紧靠着茶园。最不能错过的是中国茶叶博物馆的“龙井路88号夜茶”,露天的木质桌椅点着烛台,你只需花20多元就可以从黄昏时分坐到星辰满天。

体验地道茶韵体验地道茶韵

  出行拐杖

  住宿:龙井村附近有很多选择,住进雷迪森龙井庄园能饱览美景,露台上还设有按摩浴缸和“热带雨林”冲浴。龙井村旁的唐朝客栈环境优美、翠竹环绕,值得泡杯新茶慢慢享受。

  购物:推荐去清河坊古步行街,那里不仅可体味浓厚的杭州历史风情,也是逛杭州老字号、买杭州土特产、体验杭帮美食(高银巷)的最佳去处。

  留言板

  龙井村深处隐藏着一座龙井庄园,建筑样貌虽与一路经过的农宅别无二致,白墙灰砖青瓦,却多了一席独特的茶宴、一个以茶为主题的TeaSpa,是寻茶探幽的新鲜地。

  顺路逛逛

  西溪湿地:一部《非诚勿扰》让西溪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很多游客甚至情愿绕过纷繁的西湖而直奔西溪。你一定记得电影里,摇橹船上,葛优泯一口龙井茶,望着船外的景色,听着穿蓝布衫的女子讲解西溪的历史:1000年前,宋高宗赵构看到了西溪美景,发出“西溪,且留下”的感叹。

  永福寺:灵隐西面的石笋峰下,与灵隐寺比邻而居的便是千年古刹永福寺。那里有着唐代的建筑风格和江南园林的空间格局,也有着极好的禅修氛围,每个周末都有师父在此传授佛经。如果你没有机缘在永福寺过周末,也不妨去那里喝杯禅茶。永福寺不仅有自己的茶园,还有一座福泉茶院,推窗满眼山景,入内处处讲究,雅致之极。

  大江南北处处有好茶,品茗赏景,旅游这件事便就有了意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