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成西安旅游新热点 五一游客总量突破30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西安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03日09:30

  世园会刚刚开园便迎来一个小高潮。昨天(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截止到昨日(5月2日)21时,当日入园人数达到86645人,园区整体运行平稳。“五一”3天假期,到世园会游览参观的人数超过30万,世园会成为西安假期旅游的新热点。

  世园会成“五一”旅游热点

  昨天(5月2日)上午,凉风习习,小雨点也来凑小长假的热闹,凉爽的天气给游客提供了舒适的游园环境。一大早,世园会主入口门前就排起了长队,游客在安检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入园。

  “五一”小长假为群众提供了较为充足的出行游览时间,不少外地游客选择了这几天来西安看世园会。除了陕西省内的榆林、宝鸡等城市外,湖北、山西、四川等地的游客也纷纷以自驾、组团等方式前往世园游览。

  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说,他一直在关注世园会,刚好开园后就是“五一”假期,他就借此机会和家人开车来参观了,“园区很漂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五一’期间来游世园会的外地人肯定很多。”来自四川的游客刘欣宇是和他的朋友一起来玩的,他说,西安一直是旅游胜地,而世园会为游客到西安旅游增加了一个新的去处。“我们这两天去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把世园会放到最后,想着最后一天人能少点,没想到还是这么多。”

  精彩表演为游园增趣

  除了美丽风景和特色建筑外,世园会上各具特色的表演也为游园的人们带去了不少乐趣。每天从上午9点起,各式各样的文艺表演一直持续到晚上闭园前,让游客在尽赏美景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场文艺盛宴。

  文艺演出种类多样,有古筝、相声、太极等传统文化的展现,也有跑酷、卡通人偶等充满现代活力的表演;还有地域特色鲜明的南狮梅花桩、狂欢泼水节表演,以及来自非洲、动感十足的布隆迪大鼓表演等。特别是布隆迪大鼓,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带劲了,这鼓声能把人血都敲沸腾了!”游客张华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大鼓表演,布隆迪大鼓平时难得一见,能在世园会上看到实在是“不虚此行”。(记者 孙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