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水位年后止跌首涨 一天涨3厘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趵突泉公园 | 生活日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08:48

  趵突泉水位终于涨了!连续两场春雨不仅有效缓解了省城春季旱情,同时也为趵突泉喷涌增添了活力。截至23日下午4时,趵突泉水位显示为28.36米,较之前一天同期上涨3厘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趵突泉水位年后首次止跌上涨。

  21日、22日,山东省济南市连下了两场雨。尽管雨量不大,但由于降水过程均匀且持续时间较长,因此对地下水补充十分有利。

  根据趵突泉公园的记录,22日下午4时,趵突泉水位为28.33米,虽然与前一天水位持平,但是已经明显止住了持续下跌的趋势。而23日下午4时记录的趵突泉水位已经达到28.36米,较前一天同期上涨3厘米。一位公园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这还是年后第一次上涨,只要挺过了关键的三四月份,随着汛期的到来,看来趵突泉持续喷涌没问题了。”

  此前,泉水专家商广宇曾对今年的保泉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今年的地下水补给情况要明显好过往年,因此对泉水持续喷涌很有信心。

  而随着降雨滞后效应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泉水水位有望继续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趵突泉公园 BaoTuQuan

趵突泉又叫槛泉,是泺水的源头,如今已有二千七百年的历史。“趵突泉,三窟并发,声如隐雷”,“泉源上奋,水涌若轮”。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薄雾冥冥,一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