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赤坎:骑楼下的旧时光 老街上的名小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9日10:55

  从自力村出来,司机小关接上我们直接去了赤坎古镇。这个具有浓郁南国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侨乡古镇,饱浸着质朴、鲜活的历史乡土气息和中外格调建筑文化底蕴,特意安排去赤砍,为的就是去感受那份古色古香。

骑楼骑楼

  骑楼是赤坎的一大特色,一般多为三四层,临街店铺二楼以上部分凸出来,底下的空间就成了人行道。远远看去,楼房像是骑在人行道上,所以得名骑楼。

罗马柱廊式建筑罗马柱廊式建筑

  开平赤坎古镇建于康熙、雍正年间,有着三百五十年的历史,尤其是它连绵3公里夹道林立的骑楼和罗马柱廊式建筑分布其间的景致,诉说了另一种异国文明,显示它历史上曾经繁盛的历史。

从极盛转向衰落从极盛转向衰落

  随着社会发展交通的发达和水运的萎缩,古镇的经济地位两度从极盛转向衰落,自从开平县城迁出赤坎镇,繁华一去不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门市 JiangMen

江门市,约形成于14世纪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五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著名侨乡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