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邯郸广府:水韵古城 太极之乡(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1日15:01

  水城

护城河 永年洼护城河 永年洼

  古城座落在面积达4.6万亩的河北省三大洼淀之一的永年洼中央,围绕古城墙四周是长约5公里的护城河。永年洼平均海拔41米,淀内长年积水,且水质优良,历史上是著名的天然水产养殖场,被人们赞誉为北国的“鱼米之乡”。

  太极城

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太极拳之乡

  这里是杨、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诞生了杨露禅和武禹襄两大门派太极拳创始人,并衍生出孙式和吴式太极拳两大门派,自1991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大力弘扬了太极文化。2005年,永年县被命名为“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太极拳研究中心”。

太极拳创始人故居太极拳创始人故居

  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武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的故居保存完好。杨式太极舒展大方,武式太极小巧紧凑,两种拳式均以柔中寓刚、刚柔相济见长,被称为“活的雕塑,流动的音乐,体育运动的阳春白雪。”杨、武式太极拳影响广泛,其弟子遍及海内外,因此永年被国家体委命名为“太极拳之乡”。近年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国际太极拳交流活动,每届都有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和许多的太极拳门派前来进行比赛交流活动,是旅游观光的热点。

古城的蓬勃生机古城的蓬勃生机

  现在的古城,四周是热火朝天的拆迁现场和建设工地。为了更好的保护古镇、展现广府古城的原貌,让更多的人领略中国北方的鱼米之乡的风韵,永年县政府已经在两年前就着手将古镇恢复成当年的水城,并且筹措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先前损坏的城楼、角楼等建筑进行了复原,同时修葺了墙体及护城河。现在的古镇,四周被川流不息的大卡车包围着,原有周边的建筑物正在被拆除,所过之处尽是尘土飞扬的红火施工场面。完成清理后,这里将注水还原成当年的湿地,届时随风而动的芦苇中鱼儿欢跳,碧波流淌之中的广府古城,将展现蓬勃的生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