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邯郸广府:水韵古城 太极之乡(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1日15:01

  今天的弘济桥,早已干涸,土地龟裂,四处遍布着垃圾,让人看了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只能心中回想其当年的繁华与美景。在我拍摄的时候,三个在桥下玩耍的孩子的欢快笑声吸引了我,最先成了我的模特,他们在镜头前欢快的跳跃着,也使我想起了我快乐的童年。桥边一个拿着塑料玩具相机的小女孩看着我拿着真的大家伙,顽皮的和我对拍起来,还凑过来看到我给她拍的照片后,很喜欢,也非常兴奋,让我给她拍个不停。

顽皮兴奋的小女孩顽皮兴奋的小女孩

  还将她的小伙伴们全都叫了出来。转眼间十几个小伙伴拥入我的镜头之中,夸张的展现着自己最纯真的笑容,然后一起涌向我,通过相机的显示屏,找到人群中的自己,然后是一阵更开心的笑声。我被孩子们的笑声所感染,把在车里带来的小面包全部分给每一个孩子,他们拿到手里,就迫不及待吃了起来,幸福的笑声不仅留在了我的作品中,更印在我的记忆深处。这样快乐而又无忧无虑的童年,是几百公里之外北京的孩子所体会不到的。

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们

  离开了古桥,天色正好,便去城边拍摄。古城,之所以有三个称谓:古城、水城、太极城,自然有其道理,听我慢慢道来:

  古城

永年古城永年古城

  历史悠久,古称曲梁,自西汉起,历代为郡、府、州、县治所。隋唐以前为土城,周长六里二百四十步。隋末唐初,夏王窦建德曾在此建都。现存的永年古城,墙高10米,厚8米。古城内外历史文物及遗存众多,有广府古城、弘济桥、杨露禅和武禹襄故居、毛遂墓、藏兵洞等国家、省、市文物保护单位20余处。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