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策 寻找战国七雄故都的影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07日14:42

  韩国--新郑--郑州

  韩国几乎是战国七雄里最弱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被秦国消灭的国家。她被秦、魏、楚、周朝廷(以东是齐国)夹在中间,想不被欺负都难。由于地理位置上的局限,韩国人一直在想法设法抵御外敌的入侵,他们军队使用的弩就是当时最先进的,在战争中起了很大作用。不过在与对秦的战斗中,无论韩国军队,还是韩魏联军,几乎都是被打得落花流水。到郑州旅游,可以到新郑博物馆参观,寻找古代韩国的记忆。

  郑州景点还包括黄帝故里、康百万庄园、黄河游览区等。作为中国最大的中转站,抽出一些时间来在郑州逛一逛,还是很有意思的。郑州周边还有少林寺、洛阳、开封等旅游胜地。

    推荐阅读:郑州29处免费景点详单(图)

荆州城墙上斑驳的痕迹荆州城墙上斑驳的痕迹

  楚国--郢城--荆州

  楚国曾是战国七雄中地盘最大的国家并拥有最强大的军队,在战国最后时刻秦国不得不出动了60万军队才把他搞定。在楚庄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以后,楚国就没什么能装的王了。在与秦国的战争中,楚国几乎就没打过胜仗,然后造就了一个忠臣屈原。后来有人为楚国报了仇,人们送他名号“西楚霸王”。郢都先是在湖北省江陵县,公元前278年秦国名将白起攻破郢都,楚顷襄王迁都到陈县(今河南省淮阳县),将陈县改名为郢都。公元前241年,楚考烈王迁都寿春(今安徽省寿县),改名为郢都。不知楚王为何这么喜欢这个名字。

古旧的小吃铺古旧的小吃铺

  纪南故城是楚国经历时间最长的国都,现今位于荆州城小北门外五公里处。荆州同样是历史名城,有成语“大意失荆州”非常著名。荆州的景点还包括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洈水风景区、洪湖蓝田生态园等。

    推荐阅读:扬子江畔的希冀 荆州古城游玩攻略

  秦国--咸阳

  秦国在列强中占据了地理优势,进可攻退可守。而秦国民风彪悍,环境恶劣,一直发愤图强。虽然在战国时期国内发生过许多事故,但国家总体上是沿着富强的道路发展的,有百里奚、商鞅、张仪、范睢、李斯等杰出谋士,更有白起、王翦、蒙恬等旷世猛将。秦国的壮大与最后统一中国的历程,从政治经济军事上都可以说是一个模板。咸阳是敌国的首都,现在是陕西省第三大城市,城市中有非常著名的郑国渠景点,还包括乾陵、茂陵博物馆、永寿槐树旅游区等景点。

兵马俑兵马俑 来源:天外飞熊博客

  西安距离咸阳非常近,坐火车只有18分钟,两个城市可以串起来旅行。世界著名旅游景点兵马俑、秦始皇陵、骊山以及陕西省博物馆等。很值得一游。(文/迟雪松)

    相关阅读:大争之世 战国专题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