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片天空自由飞翔 盘点国内外滑翔伞场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0:48

  滑翔伞最初是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区登山者的突发奇想,1978年,一个住在阿尔卑斯山麓沙木尼的法国登山家贝登用一顶高空方块伞从山腰起飞,成功地飞到山下。一项新奇的运动便形成了,1984年来自沙木尼的费龙从自朗峰上飞出,滑翔伞才在一夕之间声名大噪,迅速在世界各地风靡起来。

滑翔伞运动滑翔伞运动

  由于该项运动独特的刺激性,在欧美国家广泛的普及,仅在欧洲,滑行伞飞行者已有300多万人,在我国也已成为广大航空运空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运动。虽然并不盛行,但还是拥有50多家滑翔伞俱乐部800多名正式注册的选手以及无数爱好飞行的“探险家”。

  >>国内:摇篮里的飞行员

  腾格里

腾格里腾格里

  一处处沙丘尽管高耸在大漠之中,却能给人一种独特的安全感。腾格里沙漠飞行场地处宁夏贺兰山以西和内蒙古交界的通湖草原北缘、中国最大的流动性沙漠——腾格里沙漠,是兼有大漠与草原风情的滑翔场。腾格里沙漠飞行场地相对高度为50米左右,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场地,危险性极低。在这里飞行,即使是新手,都可以不带护具。这里的热力上升气流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基地上空的能见度超过30公里。平坦而开阔的沙漠也便于降落。

  惠州罗浮山

惠州罗浮山惠州罗浮山

  南方的伞友十分热衷于到罗浮山飞行场滑翔,几乎众口一词的解读是“难度低,场地好,专业性强。”罗浮山山体相对高度650米,有索道专门通往起飞场。起飞场曾经过专业改造,绝非随便一个山头草坪可比,且东南、东北、东、南、北风向皆可飞行。山下有大小两个降落场地,场地铺设了不错的草皮,可供各级伞友选择降落,是国内最佳的飞行场地之一。距罗浮山飞行场17公里的显岗水库拥有典型的岭南山水风情,垂钓与飞翔将是绝佳的休闲搭配方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