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采雄姿 行摄塔里木河畔的四季胡杨(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1年03月28日10:18
秋天最美的胡杨秋天最美的胡杨

  胡杨树叶在秋霜的侵袭下金黄透亮,魅力尽显,每片叶子在这一刻都绽放出最耀眼的璀璨,在蔚蓝的天空下,在碧绿的水面上,在广袤的戈壁沙漠中化作一片金黄的绚烂,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这时的胡杨林是大自然的一幅天然画卷,置身其中,流连忘返。

  拍摄技巧:

  拍摄秋季胡杨林时,偏光镜是最好的辅助工具,它可以压暗天空,增加天空的密度,让胡杨叶更加金黄,让照片看起来色彩更加饱满。利用早晚光线和侧逆光是表现胡杨的最好光线。

  

冰雪下的胡杨林冰雪下的胡杨林

  新疆南部气候干燥,11月中旬开始进入冬季。不过南疆的冬季很少下雪,有时2-3年不下一场雪,遇到下雪的日子,千万别错过。大雪过后,胡杨沐雪,大漠披霜。胡杨在冬雪中历练生命,期待来年重放光彩。如果雪的厚度在5厘米以上就会有胡杨树挂出现,树挂往往会在下雪后的第3-4天出现,胡杨树挂可以从凌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

枯枝枯枝

  拍摄技巧:

  冬季拍摄大漠胡杨,因雪的反光很大,要在原来测光的基础上增加1-2档曝光量,这样才能把雪的光泽和质感表现出来,曝光不足会导致画面灰暗、沉闷。拍摄雪景时最好选择逆光或侧光,侧逆光能表现出雪的质感,并可以使画面的影调和色彩富于变化。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