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采雄姿 行摄塔里木河畔的四季胡杨(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1年03月28日10:18

  春、夏

沙水掩映下的胡杨林沙水掩映下的胡杨林

  新疆的春季和夏季不明显,可以说,新疆的春季和夏季是连在一起的,没有明显的季节区分。胡杨在4月10日左右开始发芽吐绿,直至10月初,还可以拍摄绿色的胡杨。塔里木河河水流量因季节差异而变化很大。每当进入酷热的夏季,积雪、冰川溶化,河水流量急剧增长,它就像一匹“无的野马”,咆哮穿行在天山南部的万里荒漠和草原上。胡杨与塔里木河、塔克拉玛干沙漠合在一起,其景色壮美中透秀美,胡杨在水中的倒影随处可见,如果是第一次到这里,还以为来到了江南水乡。

  拍摄技巧:

  雨后晴朗的天气去拍绿色胡杨是最好的选择,这时的胡杨叶碧绿透亮,呈现出勃勃生机,行走在沙漠上,这时你看到的胡杨已不是戈壁中的一种乔木,也不是沙漠中的一道风景,而是一面生命的旗帜。

  

金色的胡杨林金色的胡杨林

  每年的10月20日至11月5日是拍摄金色胡杨的最佳时节,这时的胡杨树叶在秋霜的侵袭下金黄透亮,并有一定的湿润感,等过了这个时间胡杨叶就开始慢慢枯落;每年10月中旬以后,胡杨树呈一片金黄,若从空中俯瞰,金色的胡杨镶嵌在蓝绿色的水面之上,犹如璀璨的明珠,景色独一无二,壮美之极。不论是沙丘上还是河道旁,胡杨树皆展现玲珑剔透的金灿,也透露出另一种不羁和沧桑的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