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色彩 云之南春季美景大搜索(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1:42

  云南,又被称为“云之南 ”、“彩云之南”,光是名字就够曼妙优美,吸引人的,更何况它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众多的名胜古迹、丰富多彩的物产、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和底蕴深厚的地方历史文化。因此,云南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让“驴友”“色友”们爱之亲之趋之近之。

  三四月份,正是云南色彩之旅当盛时期。元阳梯田———罗平油菜花———东川红土地 ,顺便还可以在昆明观赏从西伯利亚飞来越冬的海鸥。

  >>元阳梯田

  “天光云影共徘徊”

妖娆的梯田 (元阳梯田)妖娆的梯田 (元阳梯田)

  冬春季节,正是梯田灌水时候,天色如实地倒影在明镜般的田水中,你给它什么颜色,它还你什么颜色。多依树是“驴友”“色友”们必选的观景点,多层观景台搭建在山坡上,面对着开阔的梯田和不远处的村庄。

  清晨六点多,天还灰沉沉的,勤劳的“色友”就紧张地抢占有利地形,架起长枪短炮,然后在寒风中耐心等待天亮,准确地说,是等待朝霞。由于云南地处低纬高原 ,,地形地貌复杂,天气多变,所以,谁都不知道老天爷会在什么时候给你露个什么样的脸。路上听说有位摄影发烧友曾在元阳等了八天,天天阴天,刚想失望离去,终归天道酬勤,天晴了。我们头天来时,一路上大雾弥漫,此时山野仍迷蒙不清,心里暗暗着急。昏暗中听见有人唱才旦卓玛的歌“拨开乌云见太阳……”,倒惹得众人乐了起来。

行走在田埂上的爱伲族少女(元阳梯田)行走在田埂上的爱伲族少女(元阳梯田)

  幸好,我们得到老天眷顾,风很大,把密密云层吹开缝隙,透出一点亮光来。光亮和雾霭较量着,使得云缝透出来的一束亮光就像追光灯,在梯田里打出了云彩 流动,也牵住了镜头指向。

  红河哈尼梯田元阳核心区共有梯田19万亩,从山脚直抵山顶。2500年前,哈尼族的祖先从西藏高原 来到云南南部的边陲山区———海拔2500米的哀牢山,他们与大自然搏斗,用石块砌起围墙,围住新开垦的农田,引来山泉灌溉,在水雾缭绕的梯田中种植稻谷。他们为自己赢得了生存权利,也为千秋万代留下了极其难得的“艺术品”,明朝皇帝因之给哈尼族人赐名“山岳神雕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