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自驾之旅:碾过历史辙痕 感受别样回忆(6)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6:07

  种类繁多的商品

凤翔泥塑凤翔泥塑

  在西安购物和在西安看古迹一样让人流连忘返,西安是西北地区的物资集散地,在大大小小的商场、购物街、店铺,世界各地的商品和西安本地的产品玲琅满目。除了大型的购物商场,西安还有很多特色的购物街区,喜欢购物的你可以去淘一淘,除了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几乎每条街区都有自己的特点,一定能找到你中意的商品。书院门的文化街是销售文房四宝、字画;回民街主要销售各种土特产品、工艺品;解放路-东大街-钟楼-南大街-西大街沿线,是商业气息浓厚的购物街区,现代购物场所林立,汇集了许多中高档百货及各种专卖店,也有数家大型超市;小寨商圈除有大型百货外,还是潮流小店扎堆的地方,是年轻人逛街购物的天堂;此外还有锦旗一条街、集邮一条街、骡马市服装市场;八仙庵文物古玩一条街等等。

埙

  说了购物场所,现在再介绍一下西安的特色旅游纪念品,把盛唐的余味装进行囊,让古城的记忆沉在心底。在西安可以买到许多陕西的名优土特产品,如核桃、板栗、石榴、稠酒、水晶饼、腊牛肉、西凤酒、黄桂稠酒还有包装好的的陕西八大怪等等。这些特产在的各大超市一般都开辟有特产专区来销售,省去游客寻找的麻烦。回民街里也有许多商铺经营各种特产和特色果干、糕饼,可以还价。历史文化沉淀深厚的西安,传统工艺品制作精良,风格独特,如景泰蓝、玉雕、瓷器、唐三彩、仿古文物、漆器、金属篆刻、文房四宝、古玩字画、丝绸刺绣等令人美不胜收。

户县农民画户县农民画

  喜爱民间工艺品的游客可能很熟悉西安的布艺、剪纸艺术品、埙、户县农民画、凤翔彩绘泥塑等,都是游客购买留念或赠送亲友的佳品。这些工艺品在一些百货里辟有专柜销售,但相对较贵;书院门和回民街里销售这类物品的店面很多,而且都可以讲价。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