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宜万高铁 “飞”入世外桃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5日14:36

  中国有着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然而交通不便导致不少美景“养在深闺人未识”。去年12月,宜万高铁开启,以飞机般的速度于地面“飞行”,把人们带入深山,造访世外桃源。

  宜万高铁东起鸦宜铁路花艳站,西至达万铁路万州站,途经湖北宜昌、长阳、巴东、建始、恩施、利川和重庆万州七个县市,打通了被大山屏蔽已久的美丽世界。

宜万高铁示意图(李程制图)宜万高铁示意图(李程制图)

  第一站:恩施

  推荐景点: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的美,与美国科罗拉大峡谷难分伯仲。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深藏于鄂渝山区的崇山峻岭之中。八百里清江,可谓每一寸均是风景。其中,恩施大峡谷的沐抚段更是远胜科罗拉多大峡谷。

神女溪(由巫山神女旅游公司提供)神女溪(由巫山神女旅游公司提供)

  恩施大峡谷位于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乃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北接重庆天坑地缝、恩施梭布垭,南连利川腾龙洞。峡谷山峰险峻,有仰天长啸之浩气。乘船沿清江顺流而下,云雾缭绕,白鹤翩跹,瀑布飞流,绝壁廊桥,仿佛置身于浩渺悠远的世外天地之间。

  据悉,这里藏了一个世界上其他地方目前尚未发现的奇景:喀斯特地貌一般情形是有绝壁者无峰丛,有峰丛者无绝壁,沐抚大峡谷有四面绝壁凹陷于丛峰之中的,也有四面绝壁突出似凌驾于丛峰之上的。此外,大峡谷内的云龙河地缝全长7.5千米,最深达75米。怪石遍布,五彩斑斓,古木苍翠,碧流潺潺。尤其是地缝两岸的数条飞瀑流泉,更是让亲临其境的人震撼不已。

  推荐景点:恩施土司城

  土司城墙依险而据,依山而建,蜿蜒于崇山峻岭之上。城墙脚下是九进堂。漫步城中古镇,更有俯拾皆是的珍贵古迹与世外桃源般的静谧生活。旧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土司城仍承载着土家族最为厚重的一段历史篇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