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旅:暖春三月 追寻雪域高原上的碧玉(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0日11:19
巴松错,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巴松错,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

  乌云笼罩巴松错

  巴松错,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岛上又有一小巧玲珑面积不足200平方米的寺庙,名为“错宗工巴寺”,始建于吐蕃赞普时期,是宁玛派寺庙,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

  高原上的天气,真是让人捉摸不定,上午出发时的蓝天白云笼罩着松赞干布的故居和路面的白塔,让我心情舒畅。途中,发现了这座远处的雪山。我想,如果在夏天来到的时候,近处的河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河水倒影着远处的雪山,肯定是更加美丽的景色。但现在,我也陶醉其中。

天气越来越阴沉天气越来越阴沉

  驾车继续前行,随着海拔的不断降低,天气越来越阴沉,高山,大地,都笼罩在浓浓的,压抑的气氛中。我开始担心了,等待我的,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巴松错!

  开始翻越米拉山口,米拉山口,是从拉萨去林芝的必经之处,海拔5013米。汽车沿着狭窄的山路,一路爬上山顶。山上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如果说刚才是多云,那现在转眼就浓云了。待我从车上下来,站在五千米高处的时候,天上飘起了细细的雪花,空气骤然间变得寒冷而稀薄起来。压抑的山口,也别有景色。

高山,大地,都笼罩在浓浓的,压抑的气氛中高山,大地,都笼罩在浓浓的,压抑的气氛中

  巴松错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大家看到的可能都是晴天的巴松错吧,看看我这个乌云笼罩的巴松错吧,是不是有些《非诚勿扰》中北海道的感觉?

巴松错湖水清澈见底巴松错湖水清澈见底

  大家公认巴松错最好的季节是秋天,天高气爽风清云淡,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皆层林尽染,丰富的色彩、静逸的环境,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好地方。由于湖岸边林木密布使得拍摄湖心扎西岛较为困难,需要往巴松错度假村背后的山林上爬,才能有机会居高临下地拍摄到湖心小岛犹如一颗宝石般镶嵌在碧绿湖中的美景。下次,我一定要秋天的时候再来一次,拍摄更美的巴松错。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