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澈的浪漫:大连3日自助游线路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3日15:13

  滨海路

滨海路滨海路(摄影:李忠海)

  来大连一定要走走这座海滨之城最美的一段道路:滨海路。滨海路全长30.9公里,东起海之韵广场,西至星海广场。从海之韵广场经棒槌岛至老虎滩景区被习惯性称为东段或北段;从老虎滩经傅家庄、森林动物园至星海广场被称为西段或南段。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驾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上,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

  滨海路的东端是棒棰岛景区,棒棰岛景区的西部是石槽村景区。这一带海岸曲折,岬角海湾较多,岩壁峭岸,礁石嵯峨,峥嵘险峻,景色尤为壮观。石槽村以西便是著名的虎滩乐园。乐园东部便是大连地区十大名景之一的老虎滩公园,中部隔一海湾,西部是菱角湾景区。

  相信许多人都看过《风声》,其中许多镜头都是在滨海路取景拍摄的,所以这段路绝对值得慢慢的欣赏。

  老虎滩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中美丽的鱼儿海洋公园中美丽的鱼儿(摄影:李忠海)

  除了滨海路,老虎滩是大连人引以傲的另一处地方。

  随处可见的层次丰富的饱和色彩及可爱稚气的卡通造型,使这里梦幻得仿佛一个海洋迪斯尼:外型古老神秘的海盗船被架设在真实的海湾平面上,海兽馆饿样子看起来就象是一艘颜色鲜艳的童话之船;海边的观景台则干脆被做成了一只巨大的海螺。种种充满灵性的设计,使每个走入其中的人,在屡屡叹服于设计师惊人的想象力的同时,也都能清楚地感觉到大连人内心深处对与海洋建立起自然亲密关系的强烈渴望。

  这里还拥有一个世界最大、中国惟一的超大极地海洋动物馆。360度水中通道和水中观景大厅里,高脚蟹、叶海龙、水母、海马、鹦鹉螺等平日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悠闲地向来往人群舒展着自己的美丽。屯水量世界第一的鲨鱼展示池内,分属几十个品种的三百余条鲨鱼肆无忌惮地来回游弋,君王巡视般管理着池中几千尾其他鱼类。

  发现王国

发现王国里的城堡(摄影:deepwhite_糖)发现王国里的城堡(摄影:deepwhite_糖)

  发现王国这名字很贴切,尤其是对初次来的游客,站在诺大的广场举目四望,那边的身着光鲜亮丽的卡通形象刚夺了你的眼球,这方的腾越翻转的过山车又抢了你的目光;右边的尖叫声引你前去观望的时候,左边又传来了不绝的赞叹声,一切都那么新鲜,一切都值得你去发现。      

  公园门口的特色小店流露出浓郁的欧洲风情,走在小路上,它们的如积木般光鲜亮丽的外表,让人驻足欣赏。当注意了每家店铺的名字后,又会被这充满新意的构思所折服。迈步进入店铺瞧瞧逛逛,感觉同时拥有英国老街上的闲适节奏和美国时尚街头的蓬勃朝气。

  即使定力再强的人,当入了园后,心胸中还是会涤荡着一种末名地冲动,眼前的一切,让人恍若置身格林笔下的童话世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