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看透的迷蒙 穿越喀什三种时间(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0:26
喀什人喜欢在果园里烧烤,闻着果树的清香,用果树枝将羊肉熏烤,在烟雾缭绕中,这已经不仅仅是烧烤,更是生活的乐趣。  喀什人喜欢在果园里烧烤,闻着果树的清香,用果树枝将羊肉熏烤,在烟雾缭绕中,是生活的乐趣。

  努尔兰民俗园的厨师在喀什美食节上烤了一只马鹿和一头牛,半天销售一空,从此在喀什美食圈名气大振,喀什人到了晚上或周末,都开着车去努尔兰民俗园里品尝正宗的维吾尔古老美食。

  说起羊肉,这山上的羊与山下的羊是不一样的,这草原上的羊和盐碱滩的羊也是不一样的,在喀什,巴楚、伽师、岳普湖、麦盖提的羊肉味道为上,这几个地方的土地碱性大,羊吃了这里的草后羊肉味道鲜美,很是独特,也因此,这些地方的羊肉每公斤价格都比其他地方高上十几元。

  把羊收拾完毕后,要先把羊腌一下,去腥味,并让特殊调制的配料进入羊肉深处,这些特殊调制的配方,阿迪力江•艾依提笑着不愿说出,仅仅告诉我,有皮芽子水、盐、孜然等,剩下的调料可就是阿迪力江•艾依提家传的秘方了,究竟有没有这个秘方,当你品尝一下烤全羊一切都明白了。

翩翩起舞的喀什年轻姑娘和小伙翩翩起舞的喀什年轻姑娘和小伙

  果树园中,烤全羊在阳光下金黄透亮,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食客,他们一边依次品尝着美味,一边欣赏摔跤、斗鸡、斗羊……看着斗鸡满场飞奔,吃肉的速度也快了许多,这是一场烧烤的盛宴,更是喀什民间真实而恬淡的生活。

  即使在喀什最朴实的乡间,每一个维吾尔族人都知道一个原则:无论用哪一种果树木烧烤,都必须砍老化的枝桠,绝不能破坏有生命的果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