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饕客厦门行 中山路六小时美食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4日15:11
黄则和花生汤店黄则和花生汤店

  【黄则和花生汤店】

  顶着百年老字号的名气,黄则和花生汤算是经历了岁月的磨练。 花生汤是寻常之物,应该技术含量低才是。不过,黄则和的花生汤其汤色乳白,清鲜甘甜;花生片酥烂但又不碎,入口即化,不是一般的功夫就能熬制出来的。店里的人都是冲着名气而来,找个座位竟然等了半小时之久。这里不仅有出名的花生汤,各式糕点,闽南特色春卷,年糕,沙茶面,海蛎煎,面线糊都能吃到。

价目表价目表

  看看价目表,相当的惹人欢喜吧,点了几个名字很有意思的糕团,什么曲曲龟,炸枣,两份花生汤,看到很多人排队等着烤鱿鱼,羊肉串,忍不住也点了一份,这里还是沿袭着以前买票的方式,可以一次买个20元的票,吃得尽欢。每种糕点的造型都像极了小时候学校门口做的早点,看着就十分亲切,花生汤很甜腻,最后微辣的烧烤后悔没多要几串。

  随着人流,漫无目的的穿行,竟然发现一条节外生枝的美食海鲜大排档,家家都打着某某明星的最爱,台湾地道美食,竟然还找到一家长沙火宫殿的臭豆腐,呵呵:)真是别有洞天!

  在接近上山路西段路口处有一颗大榕树,大榕树下是厦门非常有名的局口街。局口街的名称由来有两种说法,一说在日伪时期和国民党时期将警察局设在这里,故称局口街,一说古时在该处设有火药局而得名,当时分有内局和外局,福建水师后营守备署曾设于此,还有古董瓷店、茶馆、国画裱坊。现在的局口街变成了女人街,分布着数十家大大小小的女士用品专卖。除了时尚女装外,还有女鞋、女士饰品、女士发型设计屋。许多年轻女性喜欢在这里购物,这里将她们从头到脚打造成最出最新潮、最前卫的造型。

阿卿春卷阿卿春卷

  【阿卿春卷】

  厦门的春卷很有意思,不是油炸的,把切小切碎的各种蔬菜,虾皮,貌似还有海藻类的东西用春卷皮子包裹起来,就好了。尝尝鲜,每份 2.00元。局口街也称女人街的这家阿卿春卷做了很多年,分量实在,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生意相当火爆。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