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造10艘豪华邮轮 可停直升机打高尔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4日08:56

  昨日,重庆交旅集团称,在2010到2012年,将陆续投资20亿元人民币,打造10艘世界内河上规模最大、最豪华、最舒适的大型邮轮。其中,第一艘“黄金一号”将于今年5月1日下水。该轮是目前长江上游最豪华的,不仅直升机可停靠,还可以打高尔夫。

黄金一号邮轮效果图黄金一号邮轮效果图

  内河船首见停机坪

  "黄金一号"邮轮效果图

  目前,“黄金一号”正在重庆东风造船厂建造。该船长136米,宽19.6米,高6层,1.1万吨级。客房总数161套,最大载客量355人。看设计图片,它就像漂浮在江面上的一座五星级酒店。

  该邮轮拥有超大江景露台客房、行政楼层、总统套房、商业步行街、名小吃店、雪茄吧、网络会所、书吧、儿童乐园、桑拿中心、中西医疗馆、水疗会所、旋转大厅、多功能大厅、直升机停机坪、露天游泳池、模拟高尔夫、大型影剧院兼同声传译会议厅等各种商务娱乐休闲设施,并配有4部观光电梯。

  交旅集团邮轮公司称,这是内河邮轮首次配停机坪。如果客人有私人直升机,可以直接飞到船上。

  房间噪音小于空调

  以前,国内建造的内河游船一直被震动大、噪音大困扰。虽定位为豪华邮轮,但与外国同类船只相比,这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为确保全船舒适性,交旅集团在建造该邮轮时,要求减振降噪措施和新风环保系统应用目前世界上内河邮轮最顶级配置,为此不惜多投入两千多万元。

  交旅集团邮轮公司称,现在长江上航行的游轮,噪音一般在在65分贝以上。通过引进德国技术制造主机,再辅以其他高科技的减震降噪技术后,目前该邮轮可以做到公共区域噪音在45分贝左右。在普通房间内,噪音只有40分贝左右,比普通空调的噪音还小。

  明年组成豪华船队

  据悉,“黄金一号”下水后,又有4艘船将陆续上线,最后5艘船则将在2012年下半年上线。届时,一支由10艘豪华邮轮组成的船队,必将成为重庆旅游的新名片和长江上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第二批4艘豪华邮轮,除具备“黄金一号”的功能外,在外观造型、功能布局、设施设备等方面采用了更高标准。

  目前,第三批5艘豪华邮轮已发布了招标公告,面向全球征集邮轮方案设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