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奇丽风貌 盘点30个中国秘境(11)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23日15:10
30个秘境分布示意图30个秘境分布示意图

  【其他秘境】

  >>鲜为人知的村落

  鲍家屯

  贵州省安顺市一个只有12平方公里的汉族村寨,其先进的水利工程、完整的古村落规划、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解释。

  郭亮村

  河南山西交界处一个海拔1752米的原始村庄,洞内奇异景观难以尽数。

  临江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县,紧邻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与世隔绝的感觉。

  艾曲库隆村

  位于昆仑山北坡海拔4200米处,因为海拔最高而被誉为“昆仑第一村”。

  >>神秘难寻的山谷

  “独目人”山谷

  地处准格尔盆地东北边缘,阿尔泰山分水岭处。目前“独目人”这个在《山海经》和希罗多德的《历史》中所记载的民族是否存在仍然成迷。

  屯溪迷窟山谷

  在安徽省黄山市新安江屯溪段下游南岸连绵群山中,山间有36座古石窟。

  黑竹沟山谷

  位于小凉山中段密林深处。由于藏有不少为解开的“迷”,被称为西南林区的“魔鬼三角洲”。

  瓦屋山迷魂山谷

  位于四川省眉山市瓦屋山,是我国最大的一片原始天然林,瓦屋山迷魂道纬度大约在北纬29°32'—29°34'之间,被探险家称为“死亡经纬度”。

  >>难以深入的沙漠

  腾格里沙漠

  在这片浩瀚的沙海中,有180个大大小小的湖泊和小面积的草原绿洲,可以称为一个典型的绿色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

  位于阿拉善沙漠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以高、徒、险、峻著称于世。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寺庙看成巴丹吉林“五绝”。

  库不齐沙漠

  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西北部,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位于夜鸣沙至七星湖之间。

  雅布赖沙漠

  雅布赖坐落于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尚未交汇的地带。所有沙漠奇景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这个沙漠有一条著名的绿色沙漠通道,在这条通道上,绿洲与沙漠犬牙交错,形成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

  >>影响历史的古道

  徽杭古道

  位于皖浙交界的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北侧,在徽杭公路通车之前,这条古道一直是徽商往杭州贩卖茶叶的重要通道。

  虞坂古道

  从春秋时代起就是山西运城往中原腹地运输池盐的必经之路,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人工坚硬的岩石中开凿出来的道路。

  梅关古道

  位于韶关南雄市大庾岭之巅,始通于秦汉,是古代沟通中原与岭南的交通要道之一。

  环江古道

  全长24公里,蜿蜒穿行于世界上面积最大、原始性最强、保存最完整的喀斯特原始森林保护区内。

  >>古王国遗址

  古格王国遗址

  位于西藏阿里扎达县。以其严密的格局和特殊寓意,营造了独一无二,且汪洋恣肆的美。

  古渤海国遗址

  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唐代古城遗址。

  尼雅遗址

  汉晋精绝国旧址,位于新疆民丰县城以北150千米的尼亚河畔。

  >>原生态保护区

  尖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海南岛西北部的原始热带雨林中,被认为是“人与生物圈”研究最理想的地方。

  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大量躲过第四纪冰川劫难的珍惜植物群落都在这里悄悄避难,仅蕨类和种子植物就有2062种。

  哀牢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

  神秘的哀牢山地处东亚季风热带、南亚季风热带和青藏横断山系三大自然地理区域的交汇处。

  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这块地形地貌复杂多样的大山里,植物的垂直带谱保存的非常完整,已被发现的维管束植2335种,陆栖脊椎动物有273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