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代表我的心 “三八”节出游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2月23日10:27
春天的美丽景色春天的美丽景色

  给妻子浪漫之春

  推荐地点:杭州

  江南水乡的婉约,就好比妻子的体贴入微,只要用心去感受,总能体会到那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风情。正值阳春3月的江南,是寻访春色的好地方。小桥流水人家,处处春色如画,蒙蒙细雨给周围的景物都蒙上了淡淡的光圈,更加增添了江南独有的意境和韵味。

  下江南首推杭州,3月的西子是一幅画,岸边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走在堤上,感受苏堤春晓的美丽景观,体味西湖在烟雨中的意境。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十里长堤弥漫着绿烟彩雾。西湖白堤和苏堤的桃树与垂柳间种,一株杨柳一株桃,树树桃花间柳花,产生了极有层次的景观效果。 “桃花应在水边看”,西湖那盈盈碧水映衬着,恰恰就是“夹岸桃花蘸水开”的景象,犹如临水梳妆的美人,令人心醉。

  到杭州,不能错过的还有西溪湿地的独特景致,人们可以沿着《非诚勿扰》中男女主角的足迹,尽情领略电影中的西溪美景。距西湖不到5公里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国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也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一曲溪流一曲烟”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春天的西溪湿地温度适宜、雨量充沛,踏青漫步之余,还能探访西湖十八景之一的“西溪探梅”。当乘坐的一叶扁舟慢慢摇进梅林深处的时候,两岸红梅翠竹的万种风情惹人陶醉。

  推荐地点:石梅湾

  同大名鼎鼎的亚龙湾相比,石梅湾名不见经传。然而石梅湾景之美丝毫不亚于亚龙湾,甚至在海南当地有“石梅压亚龙”的说法。石梅湾很少有游客造访,这里人工开发痕迹非常少。《非诚勿扰》开机仪式也选在这里,据透露影片拍摄期间剧组每次拍摄都尽量减少到海边拍摄人员数量,以保证这个海湾的纯净美景。石梅湾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形秀美,长长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这里沙滩细软,海水湛蓝,植被繁茂,有大片椰林,白沙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在这里,海鸥轻点海面捕食小鱼,螃蟹爬在沙滩上晒太阳,享受悠闲假期。

  给好友畅爽之春

  推荐地点:厦门

  春日的厦门,阳光柔媚,海风宜人,海涛轻拍礁石奏出舒缓的乐声,青山绿水环映成趣,高大的木棉树暗吐着清淡幽香,红彤彤的凤凰树扬着悦人的笑脸,满怀盛情的三角梅静静绽放,而羞答答的李树在海边大树底下的小树丛中隐约可见,粉红色的蓓蕾使坚硬、光秃的树枝变得纤弱动人。到了春夏之交,空气中充满茉莉和报春花的芳香,幼蝶刚挣脱卵袋,在空中飞舞,而展翅欢歌的白鹭和性情温和的海豚,更向旅游者倾诉着春日鹭岛的秀美和温馨。

  当你信步走在厦门的街道,清洁幽静、空气清新,鳞次栉比的红瓦小楼,掩映在苍翠的林木中,各色花卉色彩斑斓,日光岩奇峰戳天,不时群鸥飞起,组成一幅美丽而迷人的画卷。

  在春日的阳光下,厦门的建筑也散发着一种浓浓的风情。许多建筑有浓烈的欧陆风格,古希腊的三大柱式陶立克、爱奥尼克、科林斯,还有罗马式的圆柱、哥特式的尖顶、伊斯兰圆顶、巴洛克式浮雕、门楼壁炉、阳台钩栏、拱窗花格,各展其姿,争相辉映,活脱脱一个“建筑博物馆”,呈现在你眼前的分明是一派充满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迷人画卷。

  更迷人的是,当你漫步在厦门的每个角落,都会不时地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轻快的吉他声,加之海浪的拍击声,构成一曲特别迷人的 “交响乐”。在面积仅1.91平方公里的小岛鼓浪屿,居然有600台钢琴,其密度居全国之首。在厦门,有许多钢琴世家,还有音乐学校、音乐大厅、交响乐团、钢琴博物馆。每逢节假日,家庭音乐会、社团音乐会齐声合奏,全岛充满音乐的气氛。音乐成为厦门一道特别迷人的风景线。

  厦门的林木四季常青,千姿百态,花卉四季常开,芬香扑鼻,而春日游厦门更可收获比植物园还丰富的经历。像以常绿阔叶林和亚热带雨林为主的植物,主要有榕树、樟树、银华、凤凰木、白千层、合欢、柠檬桉、石栗、相思树、黄花槐、马尾松等;观赏植物有夹竹桃、变色木、三角梅、仙人掌、兰花、南洋杉、蓝花楹、槟榔、大王椰子、旅人蕉、棕榈等;珍贵的植物有水杉、银杳、桃花心木等。置身如此仪态万千的美丽花园中,常有游人流连忘返也自不足为奇了。

  此时游厦门,有着平和的心,有着平和的空气,不妨留意一下厦门自然的景观,也与别处大不同。主要还是体现在海岛、海岸上,如大屿、火烧屿、猴屿等,其土壤颜色皆呈醒目的褐红色,所以也叫做红壤,属于酸性。这种红色土壤的出现是由于现亚热带气候条件下,氧化作用,多留下铁铝化合物。瓦蓝的天,碧绿的水,金色的沙,苍翠的树配以红土壤,自成一派靓丽夺目的天然美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