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驴友穿越秦岭“失踪”21天生还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1年02月21日09:49

  西安一29岁女驴友独自穿越秦岭山脉主峰太白山时失去联系,整整“失踪”了21天,在恶劣地理和气候条件下于2月19日奇迹般生还。有关人士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热衷于户外运动,但盲目地追求高难度、高风险、大运动量的户外路线并不可取。

  横亘于中国中西部的秦岭是长江、黄河的分水岭,也是南北气候分界线,素有“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鳌山至太白山线路更是中国顶级穿越路线,线路西端是海拔3456米的鳌山,东端为海拔3767.2米的太白山,徒步距离约120公里。户外迷称此线路是秦岭强度最大、时间最长的自虐线路。

  这名网名“踏雪”的女子家住西安,在医院工作。1月29日下午,她抵达陕西省太白县塘口村,准备独自穿越鳌山至太白山线路。此前,她曾在春夏秋三个季节均成功完成过这条路线的穿越。

  有知情者称,作为资深驴友,“踏雪”此次穿越携装备达26.7公斤,为给装备留下空间,她没有携带手机,因而在进山后便与外界失去联系。2月14日,心急如焚的家人发出求救,警方和户外救援队以及其他驴友迅速上山搜救,人员多达上百,但多日寻找始终杳无音讯。

  2月19日早上,“失踪”21天的“踏雪”终于出现在救援队员的视野中。其生命体征正常,体能消耗较大,行囊中给养已所剩无几。

  据救援队员透露,“踏雪”本来计划10天完成穿越秦岭,但走到一半时,突然遭遇暴风雪,山顶的积雪厚度超过70公分,行进困难,还差点被七八级大风刮下山崖。当她发现搜寻痕迹,并在附近树上看见自己的照片,得知户外搜救队正在四处搜寻,便寻路下山。

  据悉,近年秦岭旅游探险事故屡有发生,2010年10月,户县某医院医生王某携一双儿女赴位于秦岭北麓、距西安74公里的朱雀森林公园登山,因迷路发生意外,儿女均在山上死亡,王某被人营救。(边峰 冽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