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遗迹 寻访东北雪乡下的高句丽文明(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7日11:18

  丸都山城

壮美景色壮美景色

  丸都山城果然同资料上说的,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和遗迹为一体的地方。开篇图片便是丸都山城中的古城墙。而路上随处可见的,更多是这样的雪地中的树林和远山。

  丸都山城位于集安市区2.5公里处,修建在起伏险峻的丸都山上,海拔最高处为676米,是我国地方民主政权高句丽时代最为典型的早、中期山城之一。它既是国内城的军事守备城 , 又曾作为高句丽王都使用 ,在高句丽历史发展进程中起过重要的作用。丸都山城与国内城相互依附,互为都城 ,形成了世界王都建筑史上附合式王都的新模式 ,为世界古代都城史书写下了壮丽的篇章。

  眼前的这个遗迹,是一个瞭望台,在群山和树木的环抱之中。这里建了一个木质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将四周的风光尽收眼底。上观景台的木质阶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几乎看不到梯坎。

红透的果子红透的果子

  下了观景台,我们往回走,突然在路边发现了一种红色的小果子,在蓝天下红得发亮。

  雪地里的车碾印记留在风景秀丽的高句丽古城遗址之上。品味历史,体验自然,这就是丸都山城的魅力所在。

    文章来源:小步走天涯 新浪博主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