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遗迹 寻访东北雪乡下的高句丽文明(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7日11:18

  集安高句丽将军坟

  将军坟是高句丽第二十代王长寿王的陵墓,建于公元5世纪初,长寿王继位之时。据文献记载,高句丽共经 705年,28代王。其中,应有18座王陵分布在集安洞沟古墓群中。将军坟是现已确认的王陵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属于方坛阶梯石室墓。外观呈截尖方锥形 ,故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将军坟是用精琢的花岗岩石条垒砌。底部近于正方,边长 31.58 米, 以上有七级阶梯 , 由 22层石条逐层内收构成。墓高 12.40 米。用石条1100多块。

五盔坟五盔坟

  五盔坟是集安另外一个出名的高句丽遗址景点,主要看的是壁画,无法在外面看到,对于历史没兴趣的我们大家,都决定放弃。于是朝着另外一个方向的丸都山城进发。来到丸都山城门外,风景秀丽。

空空如也的景色空空如也的景色

  嘿,居然又是没有人守门!我们要了司机的电话作为后备,然后趁着没人卖门票赶紧进入景区。没有多久,走到高处,我们成功地走离售票处的视线,宣告免票成功!又省了30元,真是爽!看起来集安的冬天还真是冷门,冷门到连卖门票的都懒得出来售门票了。当然一路上的确没有其他游人,除了我们四个。景区里面只有拉着载柴草的人在走,正经的工作人员倒是没有的。

  这天下午的天气相当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白色的雪,黄褐色的山体。有趣的是,雪地里的雪被风吹成了波浪形状,大家管这个叫梯田雪,哈哈,自己发明的。

巧遇路人巧遇路人

  第一次跟白茫茫的世界亲密接触,在雪地里面行走的感觉和与雪山的接触感觉是不同的。我的脚步开始变慢了,相机开始开动。雪地里的树影随着波浪起伏的雪地而起伏,优美动人光影曲线,是大自然的恩赐。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