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之行:探索奇迹的神秘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5日14:18
沙漠之舟沙漠之舟

  另外,游人大多喜欢享受一下“沙漠之舟”。

风水宝地风水宝地

  时间还早,司机介绍说有个西晋的古墓很好,于是驱车前往。穿过一片坟场,据说当地人都在这里土葬,也许昔日的先人已经将此地定为“风水宝地”了。

  看门的两个中年女士也是职业人士,讲解很仔细,尽管只有我一个游客,呵呵!由于此处被盗,才发掘出来。前阵子听《鬼吹灯》,还真有那么回事!这是盗洞,从覆斗顶的侧面打洞,墓顶不会塌陷,高手!据说原墓室正中的长明灯没被盗走,看来盗贼也是讲行规的!

墓室墓室

  墓室内保留的壁画至今栩栩如生,表现了墓主人夫妇的阴间生活。一旁的侍从都没有嘴巴,劳动人民地位低下!

  另外,墓道的结构——叠砖上的画像,有三皇、典故等等,对研究历史有一定的价值。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大名鼎鼎。最近央视的纪录片拍得不错,推荐学习,我就不在此班门弄斧了。这里游客就只能在外面拍拍外景了,比如九层塔、藏经洞等外部建筑。进入参观,会有专业的导游介绍,大约1-1.5小时,也只能走马观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