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宁夏:在另一个天安门城楼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银川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1日22:04

 

另一个天安门另一个天安门

  素有“小天安门”之誉的南薰门为银川古城六大城门之一,是至今保存下来的惟一的最完整的城门楼。

  从北京出发到宁夏领略曾经拥有光辉文化的少数民族西夏王朝的遗风,参观出卖荒凉而赚钱的地方,行走在被誉为“沙漠中的绿洲”后,一路向南经过景泰县抵达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兰州市,品尝西北美食后继续向南,经过穆斯林群众集中被誉为“民族建筑的博览园”“中国的小麦加”的临夏市后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合作市,参观完郎木寺后本打算去拉卜楞寺,但由于一些原因直接前往了西宁,在短暂的青海之游后返回北京。

  经过一夜的颠簸,清晨抵达银川市。

银川鼓楼银川鼓楼

  预订的酒店就在步行街边的鼓楼附近。银川鼓楼距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鼓楼结构严密紧凑,造形俊俏华丽,是银川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安顿好住宿,吃过早饭后时间已近中午,按照地图安排好行程后出发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和西夏王陵。

随手拍下银川街头充满伊斯兰风格一景。随手拍下银川街头充满伊斯兰风格一景

  从西夏王陵回到市区,上午的晴日已变成傍晚的阴沉。

银川新城路两边高大的树木银川新城路两边高大的树木

  到了宁夏,自然不能错过吃鲜美羊肉的机会!要吃就吃本地特色!

  许多攻略上都推荐银川的“老毛手抓”,在鼓楼边上就有一家。傍晚时,路遇一家“国强手抓”。今天旅行路上本地的司机告诉过我们,本地人通常都是去国强吃羊肉。于是,我们也进去品尝品尝。

图上是爆炒羊羔肉,图左是凉拌枸杞叶,图右是手抓羊肉。图上是爆炒羊羔肉,图左是凉拌枸杞叶,图右是手抓羊肉。
爆炒羊羔肉爆炒羊羔肉

  吃起来鲜香辣爽口,软烂入味,羊肉不膻不腻。几年前,有朋友自我陶醉的描述自己在内蒙在宁夏吃到的羊肉是如何如何的美味,一直都无法真正的理解。当默沫吃过这道爆炒羊羔肉后,再吃下面这盘手抓让肉后,真正的体会了朋友的陶醉。

手抓羊肉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其实是水煮的羊肉,羊肉很新鲜,很嫩。听说,是不是好的羊肉,做成手抓便知。

  嫩,滑,鲜,确实是之前吃羊肉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没有膻味直接吃,细细嚼,居然能够吃出奶香的味道,不可思议!上手抓羊肉时还附一小份蒜汁醋蘸料,沾着吃。就连平时不吃羊肉的朋友,在我的怂恿下尝试手抓羊肉后,居然吃掉了半盘!总听到宁夏人夸自己的手抓羊肉多么好吃,这次亲自验证!这才是“羊肉”啊!

八宝茶八宝茶

  吃手抓羊肉配上八宝茶才够味儿!八宝茶中有八样,红枣、沙枣、桂圆、核桃、芝麻、苹果、绿茶,当然少不了枸杞,其实还有冰糖,算下来超过8种。茶具是三部分,茶杯盖,茶杯,茶托,宁夏和甘肃一带称其为三炮台,保持了我国传统的盖碗茶的喝法。

南关清真大寺南关清真大寺

  吃饱喝足天已经黑了,去追踪夜晚的美景!南关清真大寺典雅庄重,时间安排上白天没有来得及欣赏,晚上夜景中欣赏这浓郁的伊斯兰建筑艺术风格,别具一格。

南关清真大寺大门南关清真大寺大门

  银川南关清真大寺是一座具有阿拉伯风格和民族特色的建筑,大寺始建年代较为久远。重建于1981年,位于银川市城区东南角,是银川市回族群众进行宗教活动的中心场所。每逢主麻日或每年回族传统节日时,成百上千的穆斯林会聚于此,朝圣礼拜。

南门楼广场南门楼广场

  逛完南门清真大寺在来到南门楼广场,这里的夜市倒是非常的热闹。有许多百货摊位,也有宵夜摊位。令默沫奇怪的是,这里的小吃摊位基本上都是卖饮料和啤酒,烧烤或其他小吃倒是非常少。

南门楼南门楼

  南门广场就坐落在南门楼边,南门楼就是俗称“小天安门”的城楼。据说南门楼的始建年代很早,据说一千年前的西夏王朝时便已建起,后经各类战争不断的战毁重建。

步行街步行街

  从南关清真大寺步行到南门楼,又从南门楼步行到步行街。步行街的尽头就是鼓楼,离酒店不远了。

鼓楼夜景鼓楼夜景

  鼓楼夜景。夜了,路上的行人和车也稀少了。充实的一天!

(来源:新浪博友默沫De看图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银川市

银川,位于有塞上明珠之称的银川平原,东面濒临母亲河黄河,西面倚靠贺兰山麓,银川市的城市面积不大,却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银川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