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齿留香 盘点外国人最爱的十大中国菜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1年02月04日11:26

  最受外国人欢迎的前十名中国菜中糖醋里脊、宫保鸡丁和春卷分列前三位,麻婆豆腐、饺子紧随其后……

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的十种中国菜――糖醋里脊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的十种中国菜――糖醋里脊

  第一道:糖醋里脊 Sweet and Sour Pork

  这道菜排第一位不奇怪,酸甜混合的味道加上明亮鲜艳的外表,任谁都无法拒绝。有人答案里写着Sweet and Sour Chicken(NO PORK),看来这道菜在国外已经很好的被改良了。

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十种中国菜――宫保鸡丁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十种中国菜――宫保鸡丁

  第二道:宫保鸡丁Gong Bao Chicken

  这道菜在来自不同国家的回答者的答案中都有被提出,在中国它也是很多人吃饭必点的经典。

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十种中国菜――春卷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十种中国菜――春卷

  第三道:春卷 Spring Rolls

  这道菜被外国朋友选出来是在情理之中的,从中不难看出中国点心尤其是广式小吃在外国人心中的影响力。

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十种中国菜――炒饭资料图 外国人最爱十种中国菜――炒饭

  第四道:炒饭 Fried rice with egg

  相传在一次国事访问中,李鸿章命令他的厨师做一道中国人喜欢吃、洋人也喜欢吃的菜肴。聪明的厨师直奔厨房,挽起袖子便做了款炒饭。这款雅俗共赏的美食得到了各国外交官们的称赞,而李中堂也因此风光不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