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清故宫:最后皇朝的留影(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5日12:12
无处不在的龙无处不在的龙

  雪靴是保暖物品中最重要的,于是我们直接上了二楼卖鞋子的地方。时间紧迫,我 们三下两下的就在离楼梯口最近的一家店,以45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双高筒雪靴,加送两双 保暖鞋垫。老板娘人很好,还主动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她的档口,解决了我们寄行李的烦 恼。

  买完靴子我们到附近的一家饺子馆吃午饭。饭后已经是1点有多了,赶紧奔向此行 的第一个景点——沈阳故宫。从中街到沈阳故宫走路几分钟就能到了。说到沈阳故宫,其 实我也是在出发前不久,才知道沈阳还有一个故宫。我们都知道北京的清故宫,台北也有 一个故宫博物院,沈阳也有故宫,这或许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以下简介摘自网络:

盘龙柱盘龙柱

  沈阳故宫又称后金故宫、盛京皇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关前建造的皇宫 ,现已辟为沈阳故宫博物院,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北京故宫构成了中国仅存的两 大完整的明清皇宫建筑群。

  好了,我这个对于历史和人文兴趣并不大的人,也不在此班门弄斧了。其实我对于 沈阳故宫的历史和文物意义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对于这类的景点,我只对其建筑特色和周 围的风光有兴趣罢了。到达售票处之前,我们先看到了这个沈阳故宫的牌子,来一张大门 作个纪念。

狮子狮子

  在门口匆匆拍了两张到此一游,我们直奔售票处。售票处贴出的票价公告,让人心 中不爽。沈阳故宫的门票已经由去年的50元,升到了60元,而且我的大学生学生证也不管 用,因为只对高中以下的学生优惠。可是来了呢,贵也得进去不是?我从来在玩的钱上是 不会吝惜的,虽然不确定是否物有所值,不进去看看总是不死心的。

  进了故宫大门,第一感觉还可以,是一个比较开阔的院子。几棵松树姿态优美的点 缀着,看起来也有几分雅致。我已经忘记了这里到底是哪个宫殿,有个其它队伍的导游在 旁边解说,我根本没心思听。因为此时吸引我注意的,是透过栏杆缝隙射进宫殿里里头的 光线形成的光影。

五彩风筝五彩风筝

  逛了半天,忘记说说我的感受了。其实我们当时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冷!今 天沈阳的气温是那段时间以来比较低的,据说是零下二十多度。由于换衣服不方便,我和 风子并没有把所有的御寒衣物都穿上,所以吃完午饭后身上的体温,很快就渐被严寒吞噬 了。突然看见一个室内博物馆,赶紧走进去参观,顺便避寒。对这种陈列文物的博物馆我 其实是半点兴趣也没有的,随意的拍了几张。

  走出博物馆,不经意间抬头,一个五彩的风筝飞过古老的故宫屋檐,在蓝色的天空 中飞舞。美丽的画面,让我的心也跟着飞起来。文章来源:小步走天涯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沈阳故宫 尽显东北地方特色(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