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清故宫:最后皇朝的留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沈阳故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5日12:12

  2010年平安夜的这一天,期待已久的东北三省雪旅终于拉开了序幕。早上6点,风 子乘坐的士前来接我,我又搭了一次免费的计程车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同行8人中,只有 风子和我来回程乘坐同一班飞机,其他的同伴,由于出发地的不同以及费用的考虑,乘坐 了其他的航班,大家相约今晚在沈阳火车站集合。

沈阳故宫的标志性建筑沈阳故宫的标志性建筑

  早晨八点,飞机准时起飞,11点半停靠在沈阳机场。事实上我犯了一个错误,冬天 去东北,最好是乘坐夜晚的航班,因为东北的白天,尤其在冬季,是非常短暂的,下午3点 以后天色就不适合游玩了,所以,原定的沈阳半天游,由于花了半天的时间乘坐飞机,实 际上剩下的可游玩时间非常短暂。

  从广州出发的时候,天气比较暖和,所以也没办法穿很多衣服,刚出机舱,一股寒 气扑面而来,但是由于在室外的时间较短,并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寒冷。抵达机场后,我和 风子开始手忙脚乱的穿衣服,忙乱了一阵才出了机场大厅。机场大巴只有一条线路,不管 坐到哪里都是15元。问了司机说坐到沈阳电视台再打车去中街即可。

龙纹的扶手龙纹的扶手

  40分钟后,我们在沈阳电视台下车,一下车就碰到一个的士大哥在揽生意。当他热 情的把我们的行李抬上车,然后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价格给我们:每人15元!车上已经坐 着两个人,我说打车呢肯定是打表看价格,该多少钱就多少钱。可人家司机大哥不干啊, 说沈阳这里没有打表的。我也不知道怎么的稀里糊涂也没再议价,居然同意了这个极为不 合理的价格。

  车子开到中街,路程很短,如果打表那最多就是20元的样子,他就这样宰了我们四 个人总共60元!!于是,沈阳留给我第一个印象,就一个字,黑!当然,我本来是精打细 算的人,至于那会子为啥脑筋会短路,值得好好检讨一番。但是东北的士不厚道,在后来 我也是听说过的。在东北,或许还是乘坐公共交通比较有保障些。

网格状的窗户网格状的窗户

  在中街下车,我们的第一站是沈阳春天百货公司。出发前我一直听说保暖物品在东 北直接购买更加划算和实用,于是一直没购买保暖物品。临出发前一周,我才了解到东北 冬季的白天是如此之短,为了节约时间,我在淘宝上网购了保暖物品,却因物流原因没能 在出发前及时到达。于是,无奈之下,只能到百货公司购买雪靴了。

  进了沈阳春天,一看不太对头,这里都是一些大的服装品牌,低价保暖物品到底在 哪里呢?问了一下门口保安,才知道这里是大春天,卖低价保暖物品的是沈阳小春天,穿 过这个大春天卖场,正门出去的对面,就是小春天了。一进入小春天,看那个排场,便知 道我们来对了地方。这里的装潢不很体面,都是一些卖廉价衣物的小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是清代初年的皇宫,是清代皇帝顺治的祖父努尔哈赤和顺治的父亲皇太极的宫殿。沈阳故宫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1625),历时11年,至清崇德元年(1636)基本建成。是我国现存仅次于京故宫的最完整的古代帝王宫殿建筑..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