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存 触摸丽江的柔软时光(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1月24日10:49
大研古镇大研古镇

  对视:暧昧流离的夜色

  是这样的吗?小城的故事仅仅在于那些古街、古桥、古楼吗?难道说她只有古朴的特质?果真如此,那你就没有真正读懂古城的内涵,换句话说,你没有深入她的内心。欣赏一处风景不只是视觉上的审美,更是在寻求内心与自然的共鸣,而这种共鸣的获得前提是读懂风景。与她对视,你会发现娴静朴质的她,颇有几分《乱世佳人》中女主角郝思嘉风骚好动的味道。

  不得不承认,丽江古城的酒吧街确实是道美丽的风景。要想真正进入古城的灵魂深处,揭开她之所以被誉为“艳遇”频发的秘密,或许飘着靡靡之音和晃动着红绿灯影的酒吧能给你个满意的答复。

  拜访丽江,要是不进古城的酒吧潇洒走一回,就很难说真正领略了丽江的风情。丽江酒吧大体可以分两类:一类热烈外露,喧闹活泼,以酒吧一条街为代表;

纳西酿酒纳西酿酒

  一类低调隐蔽,特立独行,以分布在丽江古城各个角落的大大小小的火塘吧和清吧为典型。

  酒吧一条街一头连着四方街,一头通向古城入口大水车处,是古城繁华地所在。白天这里安静得出奇,纯粹就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而当夜幕降临时,却一改大家闺秀容貌,摇身一变,俨然是妖艳妩媚的代名词。灯光闪烁着,杯盏交错着,音乐沸腾着,人心躁动着,谁还能在此刻记得古城的素雅?浣纱女消失了,粉墨登场的是时髦女郎。

  樱花屋•金酒吧,因爱情而诞生的酒吧。1996年,韩国留学生金明爱去大理旅行,碰上了来此工作的湖北小伙牟鑫。两次偶然的相遇,一见钟情的罗曼蒂克真实上演了。他为了她打车从大理追到丽江,找遍了丽江每一个酒店、旅馆、客栈,踏破铁路无处觅时,街上再次偶遇。于是,浪漫的爱情香气在小城的上空蔓延,这才催生了樱花屋•金。樱花屋是因为老板娘喜欢樱花,后缀的那个金字更浓缩了深深爱意。

小桥流水人家小桥流水人家

  樱花屋中最经典的一句语录是:“妞是无限的,但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泡妞当中去”,颇有种玩世诙谐的幽默。樱花屋以其真实的爱情故事和独特的酒吧文化吸引着一颗又一颗受伤的心,抑或还在等待春天、未曾绽放的花蕾。

  电视剧中那个关于“一米阳光”的凄怆情事总能撩动你我的心扉,谁都想沐浴传说中玉龙雪山的一米阳光,得到永远的幸福,可是别忘了,那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瞬间。与其临渊羡鱼,不若退而结网,在樱花屋中择一僻静处,或发呆,或独饮,说不定能遇见令你怦然心动、甚至携手共老的那个人。

  酒吧一条街里有炫目的灯光和喧闹的表演,灯红酒绿如绽放在春日里的乱花,让人眼花缭乱;原创音乐火塘吧里有动听的弹唱和轻松随意的气氛,恰似空谷幽兰独自盛放,寂寞却不孤单地微笑着。一般各个原创酒吧的主唱和歌手就是酒吧的老板,各具特色。

蓝天白云蓝天白云

  遇见酒吧是清吧的典型代表。沿着青石板铺就的台阶曲折向上,一直到狮子山顶,你就遇见了“遇见”。她远离了古城的喧嚣,即使全场客满,依然有一种安静轻松的感觉。歌手康康的声音清新干净,常让台下的你不由自主地回到那白裙飘飘的校园时代。康康深情款款地歌唱着,仿佛这是他自己的世界,来者认真的感受着,仿佛这也是一个人的世界,纯粹、干净、安然。如果没有故事发生,听康康唱歌吧,他说,在遇见的遇见,本身就是一个故事。

  关于酒吧的故事已经开始,依旧继续,但不会结束,因为酒吧已成为丽江古城的独特风景、特殊符号。

  旅行,时间维度上的短暂停留,空间维度上的大步前进。其意义在于看风景的的心情、以及心灵与风景的融合度。行走在丽江古城,可以暂时抛下红尘中的烦琐哲学,任由思绪天马行空。沉睡在这被慢放了的柔软时间光中,略带悲伤的心事在阳光的抚摸下瞬间多云转晴。她的温婉柔情,她的暧昧挑逗,总能让你有不想离去的理由,除了祸水红颜之外,还有比这更恰当的字眼来形容她吗?(文/ 薛海清)

  相关阅读:

  行走丽江:谱写缤纷满城的芳华(组图)

  秀色丽江:三大火锅俘虏你的馋虫(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