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非诚勿扰》 寻访老电影中的外景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19日11:40
《少林寺》电影海报《少林寺》电影海报
少林寺山门少林寺山门

  3、《少林寺》-河南少林寺

  上映时间:1982年

  少林寺,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登封的嵩山,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禅宗祖庭,由于其坐落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丛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1982年版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而享誉海内外。

  剧情简介:少林寺世传武功,各方志士,纷纷前往拜门习武。时清廷已命令民间不得练武,是以对少林寺视同眼中钉。少林寺方丈深知该寺迟早必有大劫,决定广收俗家弟子,以栽培及造成野草蔓地除之不尽之势。当时前往少林寺习武者有方世玉、胡惠乾、洪熙官等等。方世玉与胡德帝之父皆为人所杀,他们前来少林习武目的就是为父报仇。方与胡武艺学成,决定从木人巷闯出寺去。方与胡报仇后,发觉清兵已对少林寺展开偷袭行动,于是前往少林护寺。

  相关阅读:永恒的传奇:一睹少林寺武僧的盖世神功

《芙蓉镇》电影海报《芙蓉镇》电影海报
芙蓉镇全景芙蓉镇全景

  4、《芙蓉镇》-湖南塘村镇

  上映时间:1986年

  长篇小说《芙蓉镇》,作者古华,1981年11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初版,并获得第一届矛盾文学奖。1986年改编为同名电影。

  《芙蓉镇》,融入了作者自己二十几年来所熟悉的南方乡村里的人和事,囊括,寓政治风云于风俗民情图画,借人物命运演乡镇生活变迁,力求写出南国乡村的生活色彩和生活情调。作品内涵丰富,囊括了作者二十几年来对社会、对人生的观察、思考与认识,浓缩进作者对乡里乡亲乡镇浓厚的爱恋情怀。

  芙蓉镇原型是坐落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的塘村镇。 塘村镇以前叫芙蓉镇,范围包括今天的嘉禾县车头镇。塘村镇离县城有三十里路,中间隔有一条河,也就是舂陵江,本地人叫麻地河或钟水。小说中的芙蓉镇离县城也有三十里路,中间也隔有一条河,显然,古华对小说中芙蓉镇中的地理环境的描写,就是对塘村镇的描写。

  相关阅读:芙蓉镇:旅途很短 温情很暖(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