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雪国延边:感受令人心动的“艳遇”(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1月17日10:46

  特别体验

  滑雪,飞驰在北国雪地上

海兰江雪景优美。海兰江雪景优美。

  来到延边,当然不能错过滑雪。延边龙井的海兰江滑雪场是吉林省一个较为出名的滑雪场,我们选择在新年的第一天来到这里滑雪。滑雪一定要换上滑雪服和专门的鞋子、雪板,滑雪是一项速度很快的运动,滑雪的技术动作主要靠脚来完成,对鞋的要求是很高的,鞋必须合脚,穿着感到舒服,脚掌、脚背、脚跟应被紧紧裹住,脚趾在鞋里则不能感觉太紧。穿好滑雪鞋应感到鞋紧裹在脚和小腿上。初学滑雪者,一般应使用短一点的滑雪板。

  在海兰江滑雪场,我们看到了很多俄罗斯游客,他们大多数都是全家出动,一些老人家和小孩子的滑雪技术都很棒,让我们羡慕不已。而我们这些初学者就逊色多了,即便是套上雪板在场内行走也走不稳,滑雪时更是不断摔跤,有的因为滑速太快,撞到了场边的护栏网上。俄罗斯游客见状,纷纷来搀扶我们,十分友好。他们还教我们滑雪时应该是“内八字”,通过调整两脚的宽度来控制速度,果然灵活多了。

  行走故事

  跳起朝鲜族舞蹈

 “百年部落”的朝鲜民居。 “百年部落”的朝鲜民居。

  朝鲜族人民能歌善舞,而且十分热情好客。我们到达图们市的“朝鲜族百年部落”的时候,户外温度只有零下二十摄氏度左右,尽管天气严寒,我们远远地就看见了欢迎的人群在向我们招手,他们吹奏起乐器,跳起了舞蹈来欢迎我们。大家都很佩服当地人耐寒的能力,只是穿着薄薄的一件外衣就在户外活动如此长时间。就连一位背上背着孩子的老奶奶,也冒着严寒在一旁敲打着大鼓,乐呵呵唱着歌。朝鲜舞的特点是手部的动作幅度很大,要不时向天空摇摆挥舞,一些同行的人被他们打动了,也加入到了舞蹈的行列中。

  与俄罗斯人共度新年

  延吉的“怪”还要加上一条,那就是街上老外特别多。据说这些黄头发蓝眼睛的都是俄罗斯人,由于延边和俄罗斯的海参崴地区很近,所以不少俄罗斯人都会到延边来度假。他们来延边不会去旅游景点,只会做几件事情:购物、整牙齿、吃吃喝喝。中国的物价比俄罗斯便宜很多,尤其是牙医的收费便宜,所以俄罗斯人都会来这里整牙齿。我们到的时候正值元旦前夕,延吉的大街小巷到处是前来过新年的俄罗斯人,他们簇拥着互道新年快乐,见到中国人也会用汉语友好地说一句:“ 新 年好!”

  攻略

  交通:在广州有航班直达延边州首府延吉。

  贴士:来延边除了在本地游玩,还可以分别去邻近的俄罗斯海参崴以及朝鲜的罗先、会宁等地区旅游,在延边办签证十分方便,一般一两个工作日就能办好。可以选择参加当地旅行社的“三国游”,推荐延边曙光国旅,是当地实力雄厚的旅行社。

  美食:延边的小吃很多,冷面、辣白菜、米肠、烤肉、烤串、小鱼饼、土豆饼等。这里的咸菜很有特色,用辣椒腌制,在别的地方吃不到,还可以买一些带走。延边还流行吃狗肉,这里吃狗肉要蘸一种“狗酱”,味道比较独特,推荐到延边的梅花狗肉馆品尝。最后还要推荐吃一吃毛蟹,这种蟹大部分是从朝鲜运来的,体积庞大,肉多、味鲜,和其他蟹的味道有很大不同,相当美味。

  住宿:推荐住在延吉局子街上的大宗大宇饭店,这里设施、环境、交通条件都不错,而且性价比较高。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