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银川大漠 完美自驾全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银川市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14日17:52
在沙漠酒店小憩一下。在沙漠酒店小憩一下。

  亲吻母亲河

  黄河本身就是奇迹,一泻千里的黄河,在此处柔和地用优美的S线切割了山与沙漠。而当她奔腾着经过沙坡头,转身回眸来一个190度的大转弯,沙坡头亦成为了传奇。

  劈开的黄浪卷过船舷,河心暗流涌动,让人对简易的羊皮筏子还真是又好奇又心惊。羊皮筏据说曾是黄河上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筏子很小,用木条、铁丝将14块掏空吹胀的羊皮捆扎连接,没有任何可以用手扶持的地方。看艄公轻而易举地将筏子扛过,甩到河床里,用脚和桨勾住,惊得不敢下脚,坐上去就一动不敢动。好在黄河在沙头坡上游拐了个大弯后水流平缓,坐在筏子上能很快适应。沿着浅水域随波逐流,顿感沧桑变迁,一漂已千年,突然有些悠悠然的感觉。

驼铃声声,是大漠最美的画卷。驼铃声声,是大漠最美的画卷。

  Tips 银川旅游攻略

  美食:

  宁夏的餐饮兼有中原传统和穆斯林风味。在这里,您可以品尝到不腻不膻的清真菜,主要有糖醋黄河鲤鱼、鸽子鱼、手抓羊肉、羊杂碎、羊肉泡馍等。此外还有颇具特色的回族风味小吃,如金钱发菜、清蒸羊羔肉、涮羊肉、扒驼掌等。美食聚集的地方主要在省会银川,除当地美食外,川菜、湘菜等也颇受欢迎,很多菜色都偏辣口,美味无比。

  当地回族民众有喝盖碗茶、糖茶的嗜好。盖碗茶的花样甚多,如用陕青茶、白糖、柿饼、红枣沏泡的“白四品”;用砖茶、红茶、红枣、果干沏泡的“红四品”;用花茶、冰糖、白糖、红糖、红枣、核桃仁、桂圆肉、芝麻、葡萄干、柿饼、果干等沏泡的“十二味香茶”;还有“八宝茶”等,都清香爽口,极富特色。

酒店屋顶随沙丘而起伏,设计感强。酒店屋顶随沙丘而起伏,设计感强。

  住宿:

  宁夏的主要景点都靠近城市,因此选择在市区入住或景区入住皆可。除星级宾馆以外,还有众多客栈和旅店,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具野奢范儿的沙漠酒店,一晚也不过四百元左右。

羊皮筏子,又惊又险的乐趣。羊皮筏子,又惊又险的乐趣。

  游览:

  西部影城——离银川市只有35公里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不得不去,电影《红高粱》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的,而《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也绝不会让你陌生,所有的场景,你都能从影视城里找出来。

  贺兰山岩画——构图奇特,形象怪诞,既有个体图像,也有组合画面,暗藏着生命奇迹的密码。

  西夏王陵——连绵的贺兰山背景中,一片无垠的野性大漠托起一个又一个金字塔形的高大的黄土建筑,在广阔的西部天空下显得格外雄伟。每一个较大的黄土建筑周围,均环绕着方形的城墙等辅助性建筑,像一座座神秘的城堡。而断壁残垣在风蚀日晒之中,却显示着一种永不屈服的顽韧。

  相关阅读:

  银川、敦煌自驾 流连大漠孤烟的风情(图)

  银川沙湖、西部影视城自助游攻略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银川市

银川,位于有塞上明珠之称的银川平原,东面濒临母亲河黄河,西面倚靠贺兰山麓,银川市的城市面积不大,却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银川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