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行大运:新春祈福游线路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1月11日11:11
新春祈福游新春祈福游

  【祈福游之国内】

  作为全国炙手可热的春节度假胜地,新春如果只是冲着一味的沙滩、阳光、酒店而来,显然有点单调。春节前后,国际旅游岛除了一路飙升的酒店价格,汹涌而来的还有各个以“祈福为名”的旅游团,虽然这里不是传统的佛教、道教重地,没有国内其他传统旅游地那么多名山名寺,但是作为春节热门出行目的地,游客们顺便找个去处烧香请愿还是绰绰有余。

  线路设计

  度假为主,行“祈福之事”。其实如果“折腾得起”,可以从广州自驾抵达海南,进行环岛自驾游,但整个路程至少需要六天,所以最好的海南春节游是“落地自驾”,随心所欲,从海口到三亚,想住就住,想上香拜佛就随时前往清静之地。如果不自驾,交通也比较方便,四五天或者一两个星期都可以安排,最重要的是既能放松身心,又能祈得平安。

  推荐1:南山寺

  可体验佛教文化,可观赏热带雨林景观

南山寺是海南较为出名的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寺是海南较为出名的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寺创建于元代,整个寺院由七层三大部分组成,下三层名极乐寺,上三层名佑国寺,中间一层名善德堂,南山寺是它们的总称。这里是海南较为出名的南山文化旅游区,其主要建筑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佛教文化、观赏热带雨林景观,瞻仰世界上最高的海上露天大佛———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如果入住南山宾馆,晚饭之后还可以烧头香,祈福平安健康快乐,第二天大早可以到南山寺抱佛脚。

  交通攻略:位于三亚南山,距市区40公里。游览区以北有255国道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通过。

  私人经验

  到南山寺,最不可错过的是南山素斋,作为全国著名的长寿区,“寿比南山”是千古流传的吉祥名句。“南山素斋”更是天下一绝,它集寺庙素斋之精华,融宫廷素斋和民间素斋之风格,运用现代烹饪技艺,形成了独特的南山饮食文化,除野菜、时令蔬菜外,多采用云南深山野生菌类、魔芋、豆制品及三菇,六耳和各种真菌类制作,具有食疗美容、延续衰老之功效,正因如此,“南山素斋”之地也被海南省政府定为“国宾接待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