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民族节庆产业发展与传播峰会在京召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5:23
首届中国民族节庆产业发展与传播峰会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首届中国民族节庆产业发展与传播峰会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首届中国民族节庆产业发展与传播峰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明甫,湖北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王重农,国家民委国际司副司长吴金光,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文部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刚致欢迎辞文部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刚致欢迎辞

  本届峰会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承办。峰会致力于推动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推动民族节庆活动的蓬勃发展,并搭建起一个民族节庆专家与地方节庆组织之间的交流平台。峰会围绕“节庆产业发展”和“节庆品牌传播”两大主题,总结了近年来节庆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了节庆产业及其传播的发展趋势,交流了节庆旅游品牌的传播战略。

会场会场

  开幕式由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来自全国政协、国家民委、文化部、外交部、社科院、新华社的领导先后致辞。周明甫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是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各民族共同推动了祖国的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共同创造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多个民族、多元文化,各民族文化相互影响、交相辉映,这既是中国的一个基本国情,也为人类学民族学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资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