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漫步 2010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河北新闻网 微博 | 2010年12月27日13:59

  12月26日晚,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等主办的“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20座城市获得了“幸福”殊荣。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及以上)为: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重庆、广州、通化、无锡;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为:江阴、宜兴、长沙县、余姚、滕州、铜梁、海城、太仓、莱州、胶州。

  此外,杭州、成都市获得最高荣誉奖——民生贡献特别大奖;昆明、长沙、长春市获得金奖;宜兴、余姚市获得民生贡献大奖;长沙市获得民生满意大奖。

  据了解,今年的调查推选活动,以“创造幸福、享受尊严”为主题,继续使用《瞭望东方周刊》城市幸福感测评中心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组织者通过对评选指标的优化,不仅强调市民的主观感受,还特意增加了民生建设与保障内容,从20类指标全方位观察和分析中国城市的幸福感建设现状,涉及人情味、交通状况、医疗条件、教育质量、自然环境、房屋价格、物价水平等。

  活动组委会介绍,自今年9月开始,组委会在全国综合竞争力前百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遴选出了60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和60个县级城市,委托专业调查机构零点集团进行调查。截至11月30日,共完成30多万次的独立入户调查,采集有效问卷样本24000份。全国共有178.9万人参与了报纸问卷调查,4500多万人次参与了网络调查。

    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城市,感受最幸福的滋味。

  【杭州】

杭州西湖杭州西湖(图片来源:中国城市旅游)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长江三角洲南翼中心城市,“东南第一州”。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也是中国最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之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元朝时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

  有着2200年的悠久历史的杭州还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有多项旅游景点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纪录,创造了一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攻略推荐:诗意西湖醉逍遥:杭州二日自助游全攻略

  【成都】

成都宽窄巷(摄影:chuanyuedacai )成都宽窄巷(摄影:chuanyuedacai)

  成都,位于四川省中部,成都平原腹地,是中国副省级城市之一,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四川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大陆地区机构、央企、外企西部或西南区域总部驻地主要城市之一。1989年经过国务院批准,成都市实行计划单列,享有省一级经济管理权限,成为中国14个计划单列城市之一。2003年《中国城市发展报告》成都综合实力名列中国第九位。2004年由央视组织的“2004CCTV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评选终于尘埃落定,成都市作为中西部唯一入围城市,成功跻身“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列。

  攻略推荐:一抹氤氲的茶香,成都自助游攻略(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