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低温将再袭吉林 局地将零下34摄氏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3日10:01

  12月22日下午,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吉林省将再次出现严寒天气的预报,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再达零下30-34摄氏度,同时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预防。

  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刘海峰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吉林省气温自西向东较前期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8-12摄氏度,部分地方可达14摄氏度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4-25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一般可达零下26-29摄氏度,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零下30-34摄氏度。

  刘海峰说,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吉林省大部自西向东有一场小雪天气。22-23日,吉林省大部分地方有4-6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及时对蔬菜和花卉温棚采取增温保暖措施,防止作物受冻;农民和相关企业注意对畜棚和禽舍的增温保暖,确保畜禽安全越冬;园林单位和相关有关农户及时对露天园林植物和果树采取防寒防风措施,预防冻害;加强对城镇供水、供电、供气等生活设施的维护,以防受冻受损;用燃煤取暖的城乡居民要特别注意燃煤状况和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文/ 齐海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