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野性的冲动 中国六大狩猎场所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16日11:28

  运动狩猎是许多喜欢休闲娱乐的朋友(钓鱼、滑翔、越野车、高尔夫、网球、保龄球等)一致认定的、十分有意思的活动。初入门时,它能满足您追求新奇、刺激的心理,而参与一段时间后您就会发现它在培养您坚韧的意志,良好的合作精神,融洽的人际关系,教会您许多与自然界打交道的知识与技巧。


猎犬很重要哦猎犬很重要哦

  狩猎,简单的说就是杀死某些野生动物,因而在许多人眼中是一种野蛮的行为。可是您想过吗?当我们的老祖先与当时所有的动物(那时没有野生动物)区别开来的最初的标志,就都与狩猎有关(保存火种和弓箭的发明)。夸张点说,不会狩猎就没有人类。

  当然,并不是说会狩猎就是人类的标志。豺狼虎豹也会配合起来猎捕其他动物,但因为它们没有人类所具有的聪明、智慧,因此在自然界里常能发现它们仅仅因为游戏而杀死过量的猎物。而进化到今天现代文明的人类社会,逐渐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欲望,懂得了遵守游戏规则和法律准则,这样才能使与游戏有关的各方都受到同样的保护。

  因此,我们宣传的运动狩猎,指的是遵守规则的前提下进行的一种游戏。这个规则,概括起来很简单,第一少打,第二打雄不打雌,第三打老弱病残,不打幼、青、壮年。

  这个规则,说到容易做到难,遵守这个规则,就是在帮助野生动物提纯复壮,遵守这个规则,能使我们、我们的后代永远参与这项有趣的运动。

猎鹰 图片来源:中新网猎鹰 图片来源:中新网

  狩猎者须具备的条件和证件

  狩猎是一项野外活动,需要爬山越岭,追逐猎物,因此,良好的身体是狩猎活动的必要条件。同时,狩猎活动使用猎枪,因此必须是我国守法的公民,并没有刑事犯罪前科的人才能配备猎枪或进入猎场狩猎。另外在狩猎时还应持有以下证件:

  (一)猎区猎民狩猎时:

  1、居民身份证

  2、经省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单位培训合格后领取的《狩猎证》

  3、公安部门核发的《持枪证》

  (二)非猎区居民进入固定猎场狩猎时:

  1、居民身份证

  2、经省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单位培训合格后领取的《固定猎场狩猎证》。

  非猎区居民不得申请配置猎枪,只能凭《固定猎场狩猎证》在已建立的固定猎场狩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