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狗仔队 寻找美食共享的角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17:54

回味鸭血粉丝汤 回味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汤鸭血粉丝汤

  回味鸭血粉丝汤店,里面的鸭血粉丝汤味道特别的好,而且价格十分便宜,除了喝鸭血粉丝汤外,再来上几块臭豆腐,那真是享受啊。

  10月18日晚

  地点:状元楼

夫子庙状元楼夫子庙状元楼

  状元楼,创办于乾隆五十年。相传,是日有两客地举人赴京赶考路经甬城,上这家酒楼临窗对江小酌。酒酣耳热之际,跑堂送上一盘"冰糖甲鱼"。两人看去盘中青黄相映,油汁紧裹鱼块,入口绵糯,香、甜、酸、咸各味俱全,禁不住绝口称妙。问跑堂:此系何菜?跑堂看他俩一身读书人打扮,一副赶考行头,就随机应变,暗送吉利说:"此乃'独占鳌头'也!"两举人听之好不开心。事有凑巧,其中一举人果然金榜题名,中了状元。在衣锦还乡途中特地重登此楼,提笔挥毫,写了"状元楼"三字,让店家作招牌。从此,楼以菜扬名,菜为楼增色,生意更加兴隆,光顾者多为仕宦缙绅。

状元楼内的美食状元楼内的美食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