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沪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18日12:02
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

  11月17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本届交易会是世博会闭幕后在上海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旅游盛会,为后世博时代中国旅游产业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奠定了基础。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中方嘉宾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金平,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胡亚明等。出席开幕式的海外嘉宾有萨摩亚副总理兼旅游部长米萨•雷茨拉夫等。以及来自世界9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企业与买家代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局、大型旅游企业代表,港澳台地区有关方面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邵琪伟在致辞中代表交易会组委会,向来自海内外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政府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旅游业的重要作用,决定把旅游业发展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在各方面的大力推动下,今年1-9月,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达4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外汇收入337亿美元,增长16%;出境旅游人数4228万人次,增长21%;国内旅游人数15.9亿人次,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1428亿美元,增长24%,实现了三大旅游市场全面增长。

  邵琪伟指出,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在上海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旅游盛会。本届旅交会首次举办了“游中国”中外旅行商预约洽谈会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旅交会的交易成效,受到了各国参展商的热烈欢迎。我们相信,9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代表相聚上海,共谋旅游发展大业,必将为全球旅游业恢复增长并迈向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开幕式上致辞

  赵雯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这个平台,上海市政府、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将紧密合作,放大后世博效应,展现上海独特魅力,努力营造丰富多样的交流平台、服务平台,为参展嘉宾推介产品和洽谈交易提供更多机会。同时,上海将以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科学谋划上海旅游“十二五”发展规划,推进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完善都市旅游产品,努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据悉,本届交易会展出面积5.7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243个,参展国家、地区及组织达95个。在以往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本届国际旅交会推陈出新,增添了包括2010“游中国”中外旅行商预约洽谈会等一些新内容、新项目。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27场新闻发布及产品说明会、3场美国专家讲座,以及总结讲评大会等活动。本届旅交会将于11月21日闭幕,18日至19日为专业洽谈日,20日至21日至为公众参观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