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疆将斥资1亿元发展旅游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7日20:48

  旅游专项发展资金明年翻倍

  “旅游专项发展资金每年的金额都不一样,之前几年是缓慢递增,明年比今年要翻一倍多。”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告诉记者,2010年新疆的旅游专项发展资金是4700 万元,2011年一下跨越式的增至1亿元,将对新疆旅游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即政府部门为促进旅游发展,划拨一定资金专门用于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旅游发展的基础条件。它分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等不同级别。我区的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是从省级财政拨出一定资金建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推动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它将支持对全区及地方旅游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旅游规 划的编制、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及特色旅游项目的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人才的培养和旅游院校的建设、支持有特色的重点旅游商品的研发等。

  池重庆认为,新疆旅游存在着“六大六小”问题,就是大产业小投入;大行业小编制;大边境小开放;大市场小促销;大航空小支线;大人流,小接待。这次旅游专项发展资金将有助于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同时,自治区旅游执法总队编制也将在12个基础上再增加10个编制,以加强紧旅游执法的力度。

  自治区旅游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李飞认为,如果编制不足,将影响执法的程序性,编制到位后,可以适应自治区旅游业大发展的需要、适应市场监管的需要、适应旅游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需要,也能对自治区旅游队伍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对各地州的旅游执法工作起到监督指导的作用。

  那拉提有望获300万奖励

  记者了解到,那拉提景区有望成为我区首个获得300万元奖励的景区。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一位相关领导告诉记者,那拉提筹备参加评选5A级景区是从2007年开始,今年进入了实质性审批阶段,本次国家旅游局审批的有全国20多家景区,目前正处在审批 阶段,如果最终结果那拉提景区获批成为5A级景区,就可以拿到这300万元奖励。

  池重庆告诉记者,那拉提景区有望成为我区继喀纳斯、天池、吐鲁番葡萄沟之后的第四个5A级景区,后续五年,我区还将推出10家5A级景区,到10年后要达到20家5A级景区的数量。现在的可可托海、库木塔格沙漠等都将 是我区发展5A级景区的储备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